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显卡BIOS刷新失败的解决

2013-09-12 17:21:08  来源: 硬件专区 
笔者有一块铭瑄GeForce FX5200显卡(64MB显存),最近从朋友处拷贝到一份GeForce FX5500 BIOS。由于改造心切,未细问便匆匆运行NVFLASH升级显卡BIOS,片刻后系统提示刷新成功。但重启后显示器花屏,隐约能看见“Gainward BIOS FX5500 128MB”的字样。完了,原来拷贝的是一份耕昇的GeForce FX5500的BIOS,难怪跟我这块公版显卡不兼容。既然找到了原因,那就把BIOS还原吧,幸好事先备份了显卡的BIOS。   于是找出旧的PCI显卡救急,关机插上PCI显卡。开机清空BIOS设置,再进入BIOS设定PCI显卡优先,进入了DOS状态,运行NVFLASH,屏幕上竟然出现了“Error:NO NVIDIA Adapter Found”的提示。从花屏的状况来看,硬件损坏的可能性不大。径直进入Windows,下载最新版本的NVFLASH,在Windows下直接刷新,问题依旧!

没办法,登录到耕昇网站,下载了它的GeForce FX5200的BIOS压缩包,里面居然还附带了一个NVFLASH.EXE程序,不过体积要比先前用的那个小了约200KB,还多了CWSDPMI.EXE程序和FLASH.BAT文件。运行压缩包里的NVFLASH.EXE,居然出现了提示是否确认刷新的对话框,先不管了,刷新了一下。WWw.itCOmPUteR.CoM.cN重启,把显示器接到AGP显卡上,依然是花屏。但是可以看到前面的字符已经变成了“FX5200 128MB”,说明用耕昇自己的NVFLASH 还是可以刷新显卡BIOS的,看来关键就在这个小了200KB的NVFLASH.EXE和CWSDPMI.EXE文件了。

再进入系统,把备份的FX5200.BIN 拷到存有耕昇刷新工具的Gainward文件夹内,动手编辑FLASH.BAT文件,里面居然只有一行“nvflash -5 -6 31114d00.rom”,其中 “31114d00.rom”是耕昇显卡的BIOS,于是把它改成了 “FX5200.BIN”,保存,运行NVFLASH,出现了确认对话框,确认,完成后关机。

把显示器接在AGP显卡上,开机,“嘟”一声后,熟悉的画面出现了,显示也恢复了正常。看来对于某些误刷了BIOS的显卡,只要使用相应的厂家自制的刷新工具,再稍加修改,就能还原显卡的“本色”了。

 

 
主板引发显卡升级失败 一位同事近来对使用显卡TV-OUT接口实现显示器和电视的双屏输出很感兴趣,也想试用一下这个功能。很遗憾的是,同事2002年购入的杂牌品牌机只有VGA接口,因此显卡的升级被提上日程。该机采用的是某杂牌P4X266主板(小板设计,无集成显卡)、256MB DDR266内存、P4 1.7GHz和GeForce2 MX400显卡 ,32MB SDRAM显存。判断了一下主板能支持AGP 4×显卡,于是花400多元的价格选择了昂达的闪电8520PRO(64MB DDR、128bit、3.3ns)。

  回家后打开机箱换上新的FX5200,开机点不亮,显示器提示“无任何信号输入”。莫非是显卡没插牢,显卡的插槽积尘太多导致接触不良?重新拔下显卡,用毛刷彻底打扫显卡插槽并保证显卡接触良好。再重新开机,电脑还是给我一张黑脸。P4X266A 完全支持 AGP 2.0规范,支持1.5V电压显卡。虽然不能支持8×显卡,但8×显卡能很好的向下兼容仅支持AGP 4×显卡的主板。这块FX5200在经销商那里没有问题,难道主板不支持?我又接好原来的GeForce 2显卡,系统正常启动无任何问题。看来最有可能是主板不支持FX5200的显卡,只好换购一块GeForce4 MX440碰碰运气了,回来一试问题照旧。后来发现,凡AGP 8×显卡无一块能使用,甚至在主板BIOS里将显卡的电压调高至1.8V 都无济于事。最后更换大功率电源后系统仍然无法点亮,而且由于主板是杂牌的无法升级BIOS以获得更好的兼容性和对新硬件的支持。

  经验总结:品牌机的宣传往往将CPU的运行速度高、硬盘容量大作为卖点大事宣传,但对主板的规格却含糊其辞。殊不知如果主板效能低下所带来的瓶颈会严重制约和影响整机的运行速度,甚至给以后显卡或内存的升级带来诸多麻烦。

 
升级显卡造成系统卡 笔者现在使用的电脑配置是:微星KT3V主板、AMD的AthlonXP 2200+处理器、256MB DDR内存、希捷7200.7 40GB硬盘、显卡用的是双敏火旋风616(Radeon 7000核心)。经过挑选,选中了一块太阳花的魅影R9200 SE超频王(Radeon 9200SE核心)显卡。拿到家后急忙安装测试,在Win98下装好显卡驱动后开始玩《魔兽争霸3》,发现画面卡滞严重,原来的火旋风616显卡用起来卡滞现象也没这么严重啊。

于是笔者安装了最新的催化剂4.2版驱动,卡滞现象依旧。安装VIA 4in1驱动和DirectX 9.0,还是不行。经过重新安装系统等办法,也没解决问题。

难道是显卡本身的问题?把显卡换到其他使用正常的新电脑上,没发现问题。把显卡又装回我的电脑上使用。一次偶然的机会,笔者的手接触到电源旁边的机箱外壳,发现很烫,电源风扇转速已经变低了,噪音也变大了,又检查显卡,发现显卡散热片很烫,原来好像不是这样啊!询问一些硬件高手,建议更换电源试试。买了一个联志PC标准版电源换上,问题全部解决了。显卡发热正常,玩几小时游戏仍然非常流畅,至此问题圆满解决。现在的显卡耗电量非常大,如果你的主机电源比较老了,升级显卡后出现系统运行速度变慢或者画面停顿的现象,最好换个电源试试!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309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