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不同内存混用问题

2013-09-12 17:18:05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主板是华硕P4PE-X(i845PE)、Celeron 2.0GHz、Kingston 256MB DDR266内存。准备增加一条256MB DDR400内存。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些文章中介绍,使用两条不同频率的内存,系统会优先处理频率较低的内存,性能是否与未加内存前一样?(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系统对内存优化的设置,确实是以频率较低的内存作为参考的。不过即使如此,增加内存而获得的更多系统资源,相对于原来性能也会有所提高。  
不同频率内存能否组成双通道   问:我的主板是昂达NK7U Pro的,当时买的内存是金士顿DDR400的,能否与同牌子的DDR333内存组成双通道?
  答:昂达NK7U Pro是基于nFoce2 Ultra400芯片组的主板,该芯片组支持双通道。因此,你完全可以使用DDR400和DDR333的内存组成双通道。但你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这么做的话,内存只能运行在DDR333的状态,系统性能会有所降低。  
不同内存混用问题   问:我得到了两条二手512MB DDR内存条,标签上都标明是“Kingston KVR 266 ×64C25/512”,但我发现其中一条的芯片上印的是“Winbond 229013 W942508AH-75”,另一条的芯片上印的是“Kingston D328DL-75 0308DT16”。我想把这两根内存条同时用在我的电脑中,请问它们能不能兼容?(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你这两根内存混用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目前大部分内存模组已符合全球统一工业标准,而内存IC的规格也是统一的,电气性能指标相差无几。所以,只要是著名原厂内存IC,不同品牌的内存模组完全可以混插,且正常使用,一般不会存在兼容性问题。
  如果感觉混用后系统运行不是很稳定,可以在主板BIOS的内存参数设置中,将设定由Auto或By SPD模式改为手动设定,适当调整CAS、RAS、RAS to CAS Delay、Precharge to Delay等参数,就可以提高系统的稳定性。此外还可以适当提高内存工作电压,一般由初始的2.5V增加到2.7V~2.8V,能使内存更加稳定地工作。
  不过如果你要在i865/875 主板上用两根不同的内存来组成双通道模式,则很可能无法正常实现,而如果主板采用nForce2芯片组,应该不存在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