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为什么刻录失败

2013-09-12 17:18:05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最近购买了一台女娲8× DVD Dual刻录机,读盘性能不错,但是刻录时出现问题:总是提示刻录失败,但将它换到其它电脑上可以正常刻录,请问为什么刻录失败呢?(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换到其它电脑上可以正常刻录就排除刻录机本身的质量问题,我认为是因为电源供电不足造成的刻录失败,比如一台4×DVD刻录机的5V/12V的最大电流分别为1.5A/2.0A,这样正常情况下最大功率会超过30W,而更高倍速的刻录机的功耗肯定会更大。相对来说,读取时光存储功率不足最多就是光盘无法正常读盘,而刻录时功率不足出现的问题就是刻录失败。因为许多用户购买的DVD刻录机都不是第一台光存储设备,这样两个设备共用时,电脑的功耗便会增加。所以用DVD刻录机时,一定要注意,电源功率是否够大。  
BIOS为什么会自动还原   问:我在学校上机时,设置主板BIOS后并保存退出。重新启动时,BIOS又会回到以前的状态,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这个问题比较普遍,学校(电脑知识网)上机时一般都会出现这个问题,原因很简单,学校为了更好地管理机房,不让学生随意地修改主板BIOS设置,会在计算机上安装一个类似还原精灵的软件,或者直接安装还原卡这样的保护工具。这些工具都可以保护计算机主板BIOS,即使当时可以修改,那么重新启动之后也会被还原。  
刻cd为什么会有杂音 近日刻了一张音乐CD,用我的先锋DVD-ROM播放时,发出了奇怪的声音,在歌曲声中夹杂着轻微的杂音。以前不曾出现过这种情况,接着笔者换了一张DVD影碟试试,结果一样,换用刻录机播放也一样。我想可能是数据线有问题,于是拆开机箱,换了一条数据线再试,还是老样子。把音频线也换过,情况依旧。折腾了半天还是没有找到原因。第二天开机自检时,注意到BIOS中没有DVD-ROM的信息,于是在BIOS里检测IDE设备,所有的设备信息都找到了。重启,进入WinXP,放入一张CD碟片,令人厌烦的杂音消失了。再试着播放DVD影碟,也没有杂音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5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