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如何开启ATA133模式

2013-09-12 17:18:06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VIA主板和迈拓硬盘都支持ATA133模式,请问要如何开启ATA133模式呢?(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关键有两点:一是要使用品质合格的80芯ATA133专用硬盘线,并注意要将蓝色接头一端连接到主板上。二是要安装主板补丁程序,对于VIA主板,更是一定要安装最新版本的VIA 4in1补丁程序,安装完成重启后,请查看“设备管理”的“磁盘驱动器”属性,如果 “磁盘驱动器”中显示硬盘的具体型号,而且其属性中“DMA”选项消失,这时表明你硬盘的ATA 133模式已经打开。  
如何恢复硬盘数据   问:前段时间因为电源问题,我才买不久的120GB硬盘的电路板被烧坏了,其中有重要数据,我该怎么办?数据是否有恢复的可能?该硬盘还在保修期内,商家是否能更换?(电脑知识网)
  答:硬盘的电路板被烧坏,其中数据是可以恢复的,要抢救数据的话,必须找专业维修点处理,更换电路板上烧坏的集成块等部件或更换整个电路板,若恢复正常的话,大多数情况下硬盘上的数据都完好无损。你这种情况商家是不会更换的,电脑配件的“非正常损坏”,包括由外力造成的折断、损坏以及电路板或芯片有烧坏的痕迹,无论什么原因和时期都不属于保修范围,厂商最多只能协助维修,并按成本收费。  
如何查看USB设备的电流量   问:我听说USB鼠标、 Modem、移动硬盘等设备是通过主板USB接口获取电能的。请问在哪里可以查看USB设备所用的具体电流量?
  答:你可以进入系统“设备管理器”,用鼠标右键单击“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中的“USB Root Hub”(不同的“USB Root Hub”将显示不同USB接口上的USB设备),然后选择“属性”中的“电源”标签,就能看到USB设备使用的电流量了。
  另外,双击“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中的“Intel(R)82801DB/DMB USB2.0 Enhanced Host Controller -24CD”(该名称因主板不同而可能不一样),选择“高级”标签,还可看到当前USB设备所占用的带宽。(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55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