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ddr和ddr2的区别

2013-09-12 17:17:46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最近我想升级电脑,朋友推荐主板可购买基于i915P或i925X芯片组的产品,不过,听说前者能支持DDR和DDR2内存,而后者只支持DDR2内存。请问ddr和ddr2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呢?
  答:DDR2是由JEDEC(电子元件工业联合会)制定的下一代DDR内存技术标准。与DDR技术相比,DDR2最大特点是采用4bit Prefetch(预存取)技术来有效提升内存带宽。DDR2内存的工作原理类似于DDR SDRAM。但DDR内存每个时钟周期内可通过总线传输两次数据,而DDR2则可以传输4次数据。(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不过,DDR2的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高延迟,而内存寻址的高延迟必然导致性能降低。不过,这种情况现在有了很大改善,许多内存制造商(如Corsair或OCZ)已经推出了高规格的533MHz DDR2内存模块。DDR2内存的工作电压为1.8V,低于DDR内存的2.5V,而且DDR2内存的针脚数量为240Pin,比DDR内存的184Pin要多,因此,这两种内存的插槽外观也略有不同。
  目前市场上的DDR2内存主要有533MHz(带宽为4.3GB/s)、667MHz(带宽为5.3GB/s)和800MHz(带宽为6.4GB/s)等几种。www.ITcOMPuteR.com.cn  
DDR2和GDDR2/3有何关系   Q:我经常看到《电脑报》上介绍,某某显卡采用高速GDDR2或GDDR3显存,请问GDDR2/3显存是不是DDR2或DDR3的显存版?
  A:这种观点是错误的。目前显卡上使用的高速GDDR2/3显存颗粒也是DDR2颗粒的一种。GDDR的原意本为“用于显卡的高速DDR颗粒”,GDDR2和DDR2一样也使用1.8V的工作电压,但前者在高频环境下工作时发热量太大,已逐渐被市场所淘汰。重新设计的GDDR3显存颗粒,依然是一种DDR2颗粒,所不同的是将工作电压降为1.4V,这样就大大缓解了在高频工作时发热量大的弊病。虽然近期Samsung和Infineon分别研发出了“DDR3”颗粒(新一代颗粒将采用8bit预读取技术),但真正意义上的DDR3标准还没有出台。  
533MHz外频的CPU能否配DDR400   问:听说FSB为533MHz的CPU不能配DDR400的内存,是这样吗?如果是这样,我的赛扬D330J就不能配DDR400了吗?难道DDR400一定要配FSB800以上的CPU吗?另外,如果主板支持双通道模式,是不是用两条256MB要比用一条512MB内存好?

  答:在不考虑超频且使用英特尔的芯片组以及未来可能升级的前提下,前端总线FSB频率为533MHz的CPU完全可以使用DDR400的内存。不过在标准总线频率下DDR400的内存是降频使用,因此给人的感觉是有些浪费。假如使用非英特尔芯片组的主板,一般都带有内存异步工作的内存模式,再加上现在DDR400与DDR333的价格差又非常小,那就另当别论了。另一方面,如果主板支持双通道模式,选择两条256MB组成双通道确实比用一条512MB内存性能要好。(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8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