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显示器刷新率问题

2013-09-12 17:17:46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最近购买了一台飞利浦107P显示器,说明书上说这款显示器的带宽为203MHz,在1024×768的分辨率下可以达到120Hz的刷新率。但我在使用时发现,它最高只能达到1024×768@60Hz,我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XP。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请你先检查一下是否已经安装好了显示器的驱动程序,一般情况下在显示器没有安装配套的驱动程序时,虽然不影响实际使用,但其性能不能完全发挥出来。另外,显示器的刷新率也取决于显卡,你可能是使用了Windows XP内置的显卡驱动程序,而系统内置的显卡驱动程序同样也不能发挥出显卡的全部性能。(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液晶显示器寿命有多长   Q;现在LCD(液晶显示器)越来越便宜了,我最近也想添置一台,但一个朋友劝我不要买LCD,他说最多过二三年,显示器就会出问题。我想请问一下专家,难道LCD的寿命还不如CRT吗?到底液晶显示器寿命有多长呢?
  A:LCD的使用寿命一般在20000~50000小时,按照每天使用5个小时计算,大概可以使用10年。LCD的核心部件主要是液晶层与上下的两片偏振片以及背光组件。背光组件的主要部件是背光灯管和导光板两个部分。主流桌面LCD的背光灯管是CCFL(Cold Cathode Fluorescent LampsL,冷阴极荧光灯),它的原理跟霓虹灯相同,不过管径很小而已。单一的高亮度背光管往往寿命有限,所以在实际使用中,大多使用双灯管或者四灯管设计。(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正常情况下,LCD的寿命主要取决于背光灯管的寿命,一般使用几万小时没有问题。在达到一定时间期限后,背光灯管会出现老化,亮度会降低,这时可以通过更换背光灯管的方式让LCD重获新生(可能需要专业的厂家在无尘的状态下更换)。  
显示器发出声音怎么办   问:我的显示器是梦想家786DF,每次开机后显示画面会短时颤动,后正常显示。另外显示器在关闭后,在不断开电源的情况下。显示器发出“嗞嗞”的声音,这是怎么回事啊?主要配置:主板是七彩虹i845PE,硬盘是希捷酷鱼80GB,内存是DDR333,显卡Radeon9550。
  答:由于工作原理的原因,CRT显示器容易受到地磁影响而出现偏色的问题(尤其是17英寸以上的大屏幕显示器),因此大多数显示器都设计了自动消磁电路,开机后消磁电路工作将导致显示画面出现短时颤动,并会有“嘭”的一声发出,这是正常现象,不必多虑。
  不过在关机后显示器出现“嗞嗞”的噪音就不太正常了,很可能是显示器内的高压包等部件出现了问题,请尽快送专业维修点检测,以免导致危险。(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8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