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硬盘工作模式如何查看

2013-09-12 17:17:42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的机器配置为:微星 KT6 Delta(采用KT600+VT8237芯片组)主板、Athlon XP 2500+ CPU、希捷酷鱼120GB硬盘。最近我觉得硬盘速度有些慢,请问我如何在系统中查看硬盘工作模式?(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正常情况下,你的硬盘应该工作在Ultra DMA Mode 5模式下。你可以到系统“设备管理器”中展开“IDE ATA/ATAPI控制器”选项,双击查看“Primary IDE Channel”的属性,在“高级设置”标签中就可以看到硬盘当前的工作模式。如果你的系统中安装了VIA IDE Miniport Driver驱动的话,用上述方法可能看不到硬盘工作模式,不过系统启动后任务栏会有一个名为“VIA Bus Master PCI IDE Utility”的图标,只须双击该图标,就可以在弹出窗口中的“Current Mode”栏中看到硬盘的工作模式。

 
160g大硬盘补丁   Q:我新买了一个160GB的迈拓硬盘,主板BIOS中可以认出160GB的容量,但进入系统后只认出了120GB,主板是在2004年夏天购买的。请问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从你叙述的情况来看,主板并不算“老”,你可以按照以下办法进行解决:1.先安装操作系统补丁。如果你使用的系统是Windows 2000,可安装SP4升级补丁;如果是Windows XP系统,可安装SP1或者以上版本的升级补丁,建议安装SP2补丁。2.在“开始→运行”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然后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 vices\atapi\Parameters中,新建一个DWORD值,数值名称设为EnableBigLba,数值数据改为1,重新启动电脑后,系统就可以识别出160GB大硬盘了。  
移动硬盘不能识别怎么办   Q:我的主板是顶星i865PE主板、CPU是P4 2.4GHz,安装了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近日从市场上买来一个USB2.0移动硬盘,但接到电脑的USB接口后,在系统右下角的托盘区出现了移动设备的图标,但在“我的电脑”中找不到该设备,请问是不是移动硬盘有问题?(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不要担心,移动硬盘没有问题,这是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出于安全性考虑,没有为移动硬盘分配盘符造成的。解决方法如下:
  依次打开“开始”→“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在计算机管理窗口的左侧选择“磁盘管理”,此时窗口右侧就会出现和移动硬盘容量相同“状态良好(活动)”的磁盘设备。在新发现的“状态良好(活动)”的设备图标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随后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添加”,并从窗口右侧的组合下拉菜单中选择盘符并确定,系统就会自动添加移动存储设备。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6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