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无线局域网中,无线接入点(AP)可接入多少台工作站?

2013-09-12 17:26:10  来源: 网络技术 
一个AP接入的工作站台数如果太少,成本就太高,如果过多,就会影响速度。为了让无线客户端设备本身有足够之带宽可利用,一般一台支持IEEE 802.11b标准的AP约支持20~30个左右客户工作站为最佳状态。
 
两张无线网卡可通过接入点(AP)进行通信。如果不通过AP可以进行对等传输吗? 无线网卡(包括PCI网卡、PCMCIA网卡及USB网卡)都是支持点对点模式的对等传输的,我们只需将无线网卡相关设置中“Network Type”选项改为“ad-hoc”即可。
这里要说明的是:默认的网络模式为“Infrastructure”,所以,我们只要安装好无线网卡,就可以通过AP进行通信。

 
设计无线网络时应当注意哪些问题? 在设计无线网络时,应当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地形勘察
在无线网络设计前,应当先做好地形勘察工作。由于无线网络具有直线传播的特性,因此,要求各站点的天线必须可视,中间不能有任何遮挡物,否则将极大地影响甚至不能进行信号的传输。如果中间有无法逾越的遮挡物,如巨大的建筑或山峰,可考虑采用以下两种方法:一是在该遮挡物的顶部增加一个中继点,二是利用铁塔增加室外天线的高度。
2.网络直径
无线AP的通信距离和覆盖范围视所选用的天线不同而异:定向传送可到5km~50km;室外的全向天线大约可覆盖10km的半径范围;室内全向可覆盖最大半径250m的5000m2范围。电波能穿透几层墙或两层楼的混凝土楼板。
不同的网络直径需选择使用不同功率的天线。当网络范围超出无线AP所能够支持的最大直径时,可采用中继的方式拓展无线网络区域。
3.网络带宽
对于无线网络而言,11Mb/s或54Mb/s的带宽是共享的,也就是说,网络内的用户数量越多,每个用户所能分享的最大带宽也就越少。因此,就目前所拥有的技术而言,无线网络只能作为有线网络的扩展和补充,而不能担当网络主干的重任。所以,在可能的情况下,应当尽量采用有线布线方案,只有当不能进行传统布线时,或使用传统布线方式代价太高时,才考虑采用无线网络。只要有可能,应当尽量借助于原有的有线布线系统,以提高网络速度。
4.基站与天线
利用无线网络,可以实现点对点和点对多点的通信。当进行点对点通信时,两个点均应采用定向天线。当进行点对多点通信时,除中心点采用全向天线外,其他各点均应采用定向天线。接入点越多,每个点所能获得的带宽越小。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6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