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重装系统对RAID 0是否有影响

2013-09-12 17:17:43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有两块SATA硬盘,并将它们组建成RAID 0系统。最近系统感染了病毒,我想将系统分区(C盘)格式化并重装Windows XP系统,请问重装后原有的分区结构和数据会丢失吗?(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其实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RAID磁盘子系统是在系统启动、通过BIOS自检后,由板载RAID控制芯片或外接RAID扩展卡加以控制的,即系统在将控制权交给Windows系统之前便完成了对RAID系统的初始化与控制。因此,只要用户不在RAID控制界面对RAID系统进行删除或重建等操作,原有的RAID分区与除C盘之外的数据文档不会发生任何改变。要重装Windows XP系统,只须利用Windows XP光盘启动,并按F6安装RAID芯片驱动,接下来的分区格式化与安装便和普通单硬盘安装系统完全一致。  
如何重装ie IE出故障之后,,在重新安装的时候,时却提示“发现系统中有该版本的IE”而拒绝安装;“添加或删除程序”中又没有卸载选项。 “重装”是解决IE故障的“终极大法”,也是初级用户的法宝。  
解决方案 :  

1. 对IE 5.0的重装可按以下步骤进行:(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第一步: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单击其下的version vector键。
第二步:在右侧窗格中双击IE子键,将原来的“5.0002”改为“4.0”,单击“确定”后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第三步:重启后,就可以重装IE 5.0了。
2.IE 6.0的重装有两种方法:
方法1: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 machine\software\microsoft\active setup\installed components\{89820200-ecbd-11cf-8b85-00aa005b4383}],将isinstalled的dword值改为0就可以了。
方法2:

放入WindowsXP安装盘,在“开始→运行”窗口键入“rundll32.exe setupapi,installhinfsection defaultinstall 132 %windir%\inf\ie.inf”。

 
重装系统前别忘拔下闪存 我是公司的财务人员,用“管家婆”财务软件管理着上百人的公司的日常账目。我很重视数据的备份,专门用一个稳定型闪存备份数据。可是,有一天Win98系统不稳定,决定重新安装操作系统,和平常一样,把数据备份至闪存,然后重启电脑,格式化,重新安装,一路顺利(整个过程没有拔下闪存)。

在进入到Windows界面后,各种驱动的安装都很顺利,可是打开“我的电脑”就发现,原来只有C、D两个分区,现在多了一个E盘,当时没在意,开始安装闪存的驱动,但是让我狂流冷汗的是,系统竟然提示说:“磁盘未被格式化,请重新格式化后使用”,这可是我们上百号人的财务资料呀,赶紧拿到另外一台WinXP系统的机器上,倒也能认得出来,就是里面的资料全都变成了乱码文件,我当时眼前一黑,差点没有晕过去。

后来打电话到电脑公司咨询,对方也说没办法,并且告诉我由于闪存的半导体工作方式,断电后就没有任何办法恢复数据了,当时我非常后悔,无奈之下,只好重新格式化,每天加班重新整理公司的财务数据。想起过去的“黑暗岁月”,我要把我“血”的教训告诉读者:如果你也有重要的数据在闪存中,那就随用随插,特别是在重装系统前一定要先拔下闪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6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