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关机后鼠标灯亮怎么办

2013-09-12 17:17:43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的电脑配置了USB接口的光电鼠标,最近偶然发现这样一个问题:每次电脑关机后鼠标灯亮着,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关机后光电鼠标有电,一般是设置了使用鼠标或键盘开机功能造成的,由于关机后,ATX电源仍有部分电路在工作,给主板上的RAM芯片、USB接口等部件供电,以支持STR、USB接口、COM口、PS/2口、PCI等设备唤醒计算机,只有拔掉电源插头,才能完全关闭电源。可在BIOS中关闭相应选项。  
关机后鼠标还亮怎么办 问:为什么我每次关掉电脑后,光电鼠标仍然会发光,请问关机后鼠标还亮怎么办?会不会影响鼠标的使用寿命?www.sq120.com推荐
  答:目前市场上主流的ATX12V电源为了实现高级电源管理功能,在关机后并没有切断所有的电源供给,而是保留了一组+5VSB输出为主板供电,让硬件处于待机状态。如果光电鼠标也在待机状态,它的小灯就仍然会发光。
  如果想要让鼠标不再发光可以进入BIOS设置程序,在“Power Management Setup”界面,找到“S3 KB Wake-Up Function”或含义相似的选项(比如“Resume On KBC”、“Resume On PS/2 Mouse”等),将其设置为“Disable”。USB鼠标需要将“USB Wake-Up From S3”设为“Disable”。对于较早型号的主板可能还需要更改一下主板跳线。
  上述办法可以解决大部分的类似问题,但也有个别情况仍然无法禁止光电鼠标在关机后发光,那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切断电源了。  
电脑为什么自动关机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P4 2.8GHz,i865PE主板,金士顿512MB DDR400内存,希捷120GB硬盘,技展电源。最近每隔3到4小时会自动关机,开始以为有木马,后用木马克星和3721反间谍专用软件查杀,又将瑞星和诺顿更新至最新杀毒,故障依旧。请问电脑为什么自动关机呢?(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这个现象应该是你的主板有过热关机保护功能,而你在BIOS中把关机温度设得过低造成的。你只需重启进入主板BIOS,在BIOS相关设置中把关机温度调高一些,但不要超过正常值,以免烧坏CPU。如果已经将温度调节到了正常值以后还是出现上述现象,那你就要考虑改善一下机箱散热条件了,比如散热效果更好的风扇。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6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