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移动硬盘不能识别怎么办

2013-09-12 17:17:43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的主板是顶星i865PE主板、CPU是P4 2.4GHz,安装了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近日从市场上买来一个USB2.0移动硬盘,但接到电脑的USB接口后,在系统右下角的托盘区出现了移动设备的图标,但在“我的电脑”中找不到该设备,请问是不是移动硬盘有问题?(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不要担心,移动硬盘没有问题,这是Windows Server 2003系统出于安全性考虑,没有为移动硬盘分配盘符造成的。解决方法如下:
  依次打开“开始”→“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在计算机管理窗口的左侧选择“磁盘管理”,此时窗口右侧就会出现和移动硬盘容量相同“状态良好(活动)”的磁盘设备。在新发现的“状态良好(活动)”的设备图标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随后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添加”,并从窗口右侧的组合下拉菜单中选择盘符并确定,系统就会自动添加移动存储设备。  
移动硬盘拷贝数据蓝屏   Q:我从朋友处借来一个百事灵30GB USB移动硬盘,安装好以后开始拷贝数据,可拷贝了大约1GB内容后机器就出现了蓝屏,系统提示说找不到移动硬盘,但重新拔插一遍后又可以使用。请问这是怎么回事?电脑知识网推荐

  A:这多半是移动硬盘供电不足造成的。一般超过30GB的移动硬盘都要外接电源。另外,如果你使用了USB延长线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所以最好不要使用延长线。外加电源一般有两种方法:一是通过USB取电线(通常随移动硬盘赠送);二是使用外置的变压器供电(可到经销商处购买),只有供电充足,移动硬盘才能正常工作。  
找不到移动硬盘怎么办

  问:最近我购买了一个20GB容量的USB2.0移动硬盘,但把它和电脑连接后,系统没有出现“发现USB设备”的提示。但在其他机器上可以找到该移动硬盘。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找不到移动硬盘怎么办?(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答:这是因为在BIOS中没有为USB接口分配中断号(IRQ),从而造成系统无法正常识别和使用USB接口的设备。解决办法如下:重启电脑,进入BIOS设置界面,在“PnP/PCI Configurations”中将“Assign IRQ For USB”一项设置为“Enabled”,这样系统就会给USB接口分配可用的中断地址,这样就可以使用USB设备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ps/2接口要插上,因为有的主板的usb接口提供的电压不足,也会导致移动硬盘无法识别。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6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