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网络技术 >> 正文

如何快速在Windows 2000系统中设置计算机名和工作组名?

2013-09-12 17:25:58  来源: 网络技术 
设置的方法是用鼠标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图标,选择“属性”命令,或者按“Win+Pause/Break”组合键,打开系统属性对话框。在系统属性对话框中,选项“网络标识”,点击“属性”按钮,在出现的对话框中输入新的计算机名和工作组名,其后单击“确定”按钮保存设置。
 
如何快速确定Windows Server 2003的服务器角色? 主要体现在各种服务的配置上。使用“配置您的服务器”和“管理您的服务器”向导,管理员可轻松地进行服务器角色的安装和管理,从而完成各种服务器的安装和配置。Windows Server 2003已内置文件服务器、打印服务器、应用程序服务器、邮件服务器、终端服务器、远程访问/VPN服务器、域控制器、DNS服务器、DHCP服务器、流媒体服务器、WINS服务器、文件服务器等服务器角色,几乎囊括了所有的服务器应用。
以配置流媒体服务器为例,配置服务器角色的简单步骤如下:运行“管理您的服务器”,单击“添加或删除角色”,再按“下一步”;选中“流式媒体服务器”,连续点击“下一步”,直至最后点击“完成”。如果打开“管理您的服务器”向导,还可对流媒体服务器的各项参数和选项设置进行调整。其他类型的服务器角色设置也基本相同。
 
如何利用两个路由连接3个网段? 问:分别有三个网段,每个网段中包含有两台计算机。网段A中的IP地址段为10.0.0.2~10.0.0.2,网段B中的IP地址段为192.168.0.2~192.168.0.3,网段C中的IP地址段为172.168.0.2~172.168.0.3。现在需要将三个网段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局域网。应该怎样操作?
答:在中小型局域网中,可以在三个网段之间使用二台路由器连接。只需将“网段C”的地址告诉“路由器A”,并且将“网段A”的地址告诉“路由器B”,这样两台路由器就可以扩大其有效管理范围了。
设置静态路由的方法是,在充当“路由器A”的Windows 2000 Server系统的控制面板中,打开路由和远程访问,选择本地计算机中的“IP路由选择”→“静态路由”,用鼠标右键单击选择“静态路由…”进行静态路由的添加。选中对话框中的“本地连接”,在“目标”中输入“网段C”的网络号(注意不是主机IP地址,最后一位为0),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网关地址则是连接“网段C”的“路由器C”的IP地址,即172.168.0.1。
接着,将“路由器B”中的相关项目中的“目标”设置为“网段A”的网络号,即10.0.0.0(最后一位同样是0),网关地址为“路由器A”的IP地址(即10.0.0.1),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但要注意的是,这样的连接方案不适合于大型网络。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Network/201309/383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