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硬盘速度变慢怎么办

2013-09-12 17:17:33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家中机器所使用的硬盘是希捷酷鱼80GB(PATA接口/7200rpm/2MB缓存),一直工作正常。前两天我将它换到办公室的机器中使用,结果发现拷贝数据时速度非常慢,请问这是什么原因?电脑知识网推荐
  A:在排除硬盘自身的故障后,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有以下几种:1.硬盘使用了仅支持ATA33规范的40Pin数据线,导致硬盘数据输出速度明显下降;2.硬盘数据线方向接错了。因为80Pin的ATA 66/100数据线是有方向的,接错后(接主板IDE插槽的那头和硬盘相接)硬盘虽然能工作,但会影响正常的数据读写,并导致速度下降;3.硬盘的DMA(直接内存存取)通道被关闭,无法使用DMA数据传输方式,而采用传统数据块传输方式,致使传输率大大下降;4.硬盘数据读写电路、接口电路或主板IDE接口电路出现问题,造成数据传输率降低。  
SATA硬盘和光驱冲突   Q:近日我组装了一台电脑,其中硬盘选择了SATA接口的希捷酷鱼7200.7 160GB,光驱则购买了明基DW1640刻录机,但装上后发现这两个设备只能识别到一个。请问这是怎么回事?电脑知识网推荐
  A:这是因为有些主板的默认设置是将SATA硬盘映射到IDE接口上,即占用一个IDE通道。解决方法有两个:一是开机进入BIOS,将SATA的映射模式选项(如“On-Chip Serial ATA”)设为“Enhanced Mode”(增强模式);二是将刻录机换到主板的另一个IDE接口上。此外,在安装多个设备时要注意,非NT核心的操作系统(Windows 98/Me)最多支持4个IDE设备(包括映射的SATA);而NT核心的操作系统(Windows 2000/XP/2003)则可支持6个IDE设备。  
sata硬盘工作模式不正确   Q:我的主板是富士康865A01-PE-6LS(基于i865PE芯片组),硬盘是希捷酷鱼7200.7 120GB。日前我用EVEREST软件检测硬件信息时,发现硬盘当前工作模式为UDMA5(ATA 100),并不是SATA 150,请问sata硬盘工作模式不正确是什么原因?(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A:造成这种情况是因为你将主板SATA通道映射到IDE通道(BIOS中SATA选项被设置为“Compatible Mode”),此时主板的IDE2通道被SATA接口占用,SATA硬盘被系统当作IDE硬盘看待,因此接口速度受到影响。只要在BIOS设置中将SATA映射到IDE选项关闭,即将SATA选项设置为“Enabled Mode”,此时SATA通道就相当于独立的IDE3或IDE4。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3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