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CPI和DPI有何区别

2013-09-12 17:17:33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最近购买了一款光电鼠标,包装盒上印着它的分辨率是400DPI,我听说鼠标的分辨率又可以用CPI表示,请问这两者有什么区别吗?电脑知识网推荐
  A:CPI的全称是Counts Per Inch,意思是光电鼠标在每英寸长度上的采样精度。光电鼠标的主流分辨率是400CPI,即每移动1英寸可反馈400个不同点的坐标,即定位的最小距离是1/400英寸(约0.0635毫米)。DPI表示每英寸能识别(或打印)的点数,它最早是衡量扫描仪和打印机性能高低的一项参数。不少人认为CPI更能表现出鼠标的采样精度,但实际上这两者并无太大的区别。现在的鼠标厂商一般都用DPI来标注产品的分辨率,该值越高,说明鼠标的精确度也就越好。  
CPU的温度准确吗   Q:我在BIOS中看到CPU的温度,或者测试软件显示的CPU温度,是CPU的表面温度,还是核心温度?
  A:就目前来说,无论是Intel的CPU还是AMD的处理器,已经很少用热敏电阻测量CPU表面温度了,所以BIOS与检测软件所显示的CPU温度都是指CPU的核心温度。而在Pentium Ⅱ以前,CPU的温度通常是指表面温度,Pentium Ⅱ及以后的CPU内部都集成有热敏二极管,所测量的温度就是核心温度。不过,在过渡期内许多主板上仍在CPU插座下面保留了热敏电阻,这样就能同时检测到两个不同的CPU温度值,其中较低的那个温度是CPU的外部温度,而较高的温度是核心温度。  
533MHz外频的CPU能否配DDR400   问:听说FSB为533MHz的CPU不能配DDR400的内存,是这样吗?如果是这样,我的赛扬D330J就不能配DDR400了吗?难道DDR400一定要配FSB800以上的CPU吗?另外,如果主板支持双通道模式,是不是用两条256MB要比用一条512MB内存好?

  答:在不考虑超频且使用英特尔的芯片组以及未来可能升级的前提下,前端总线FSB频率为533MHz的CPU完全可以使用DDR400的内存。不过在标准总线频率下DDR400的内存是降频使用,因此给人的感觉是有些浪费。假如使用非英特尔芯片组的主板,一般都带有内存异步工作的内存模式,再加上现在DDR400与DDR333的价格差又非常小,那就另当别论了。另一方面,如果主板支持双通道模式,选择两条256MB组成双通道确实比用一条512MB内存性能要好。(本文为WWW.SQ120.COM推荐文章)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30.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