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显示器模糊怎么办

2013-09-12 17:17:27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两年前购买了一台美格17英寸纯平CRT显示器,此前一直使用正常。最近出现了问题,开机后显示的图像模糊不清,等工作数十分钟后,图像才恢复正常,请问显示器模糊怎么办?WWW.SQ120.COM 推荐
  A:从你叙述的情况来看,这应该是显像管附属电路故障,特别是显像管聚焦极电压异常容易产生上述故障。这主要是显像管管座的聚焦极插孔因积有灰尘及空气潮湿等导致其接触性能下降,从而造成聚焦极电压降低,聚焦不良,图像模糊不清。解决的办法是焊下显像管管座,并更换它。如果一时找不到合适的管座,也可用无水酒精清洗旧管座,然后烘干即可。  
显示器色斑怎么办   Q:近日,我购买了一台二手三星17英寸纯平CRT显示器,它显示图像正常,但屏幕四周会出现色斑,而且大小和颜色也不相同,请问显示器出现色斑怎么办该怎么办?电脑知识网推荐
  A:由于显示器能正常显示图像,因此故障很可能就在显像管的消磁电路部分。首先,你可以用显示器的手动消磁功能进行消磁,如果没有反应,则基本上可以确定是消磁电阻损坏。因为消磁电阻是半导体元件,长期在高电压、大电流工作环境下,故障率较高。如果你对电子技术比较熟悉的话,这时可打开显示器外壳,焊下消磁电阻并选用相同型号的更换即可。如果一时找不到相同型号的消磁电阻,也可以选用电阻值相同或相近的彩电消磁电阻。  
如何检测液晶显示器坏点   Q:最近我购买了一台优派VX715液晶显示器,商家承诺该产品无亮点,请问什么是亮点?它和坏点有什么区别?有什么简单的方法检测LCD的坏点吗?
  A:亮点是坏点的一种。目前常见的LCD坏点有两种:亮点和暗点。亮点是指当液晶屏幕的背景色为全黑时出现的带颜色的像素点,或者背景色在全红、全蓝、全绿之间切换时出现的其他色点。由于亮点发出与其他像素点不同颜色的光,所以比较容易被发现。暗点是指当液晶屏幕背景色为全白时出现颜色较深的黑点。不论屏幕显示哪种颜色,暗点始终不发光,没有颜色,因此它不太容易被人发现。通常暗点出现的概率比亮点高。(WWW.SQ120.COM推荐)
  我们可以借助DisplayX或Monitors Matter Check Screen等测试软件,来检测LCD的液晶屏是否存在坏点。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