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闪存的使用寿命有多长

2013-09-12 17:17:27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今年年初买了一个128MB的杂牌闪存,一直使用比较正常,但最近在拷贝数据时经常出错,经检测发现里面有不少坏道,请问闪存的使用寿命有多长?为何我的闪存使用不到一年就有问题呢?WWW.SQ120.COM 推荐
  A:闪存不存在机械磨损,其寿命主要取决于所使用的Flash芯片。目前国内闪存大多使用三星系列的Flash芯片,它们一般都有10万次擦写寿命和10年的保存时间,即使每天擦写100次,也可使用3年。因此,正品优质闪存芯片不存在寿命问题。你的闪存用了不到一年便出现了坏道,说明该产品很可能是采用了次品芯片,这类芯片质量参差不齐,质量差的可能只有几百次的擦写寿命。  
闪存空间不能使用   问:我最近在电脑中连上闪存后,显示出两个移动存储器,其中卷标为“LEGENDTOOL”的盘符里的文件无法删除,而且无法拷贝新文件,请问是什么问题造成的?
  答:如果没有猜错,你的闪存应该是联想魔盘。卷标为“LEGENDTOOL”的盘无法使用是因为进行了加密处理。如果想使用这部分加密空间,需要先去下载相应的驱动程序以及加密工具,然后才能使用相应的密码对这个分区进行解密。只要修改加密工具的设置就可以正常使用闪存了。  
闪存处于写保护状态

  故障现象:笔者的闪存故障为:不管是否打开写保护开关,系统总是提示“闪存处于写保护状态”,可以正常读取和复制闪存中的内容,但无法写盘。(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分析解决:开始以为是写保护开关接触不好,打开后发现触头正常。甚至将关闭写保护的2个触头焊在一起仍然提示写保护,看来是软件方面的故障。于是找了几个低格工具进行修复:第一个叫Mformat1.00,该软件可以识别出闪存,但无法对它进行格式化,表现为长时间等待而没有结果;第二个工具就是PortFree Production Program,但可惜它不能识别闪存,怎么设置都无济于事!
  由于闪存还可以读盘,并且电路板以及Flash芯片的各个引脚都是完好的,因此闪存不可能彻底报废。于是在网上一顿狂搜,终于又找到2个工具软件(下载地址:http://zsbbs.3721.com/viewthread.php?tid=393361)!这是一个闪存厂商为自家的产品而设计的工具软件,主要解决无法格式化、容量丢失、出现写保护等问题。但这两个程序只能在Windows 2000和Windows 98系统中运行。因此,笔者恢复了原来备份的Windows 2000系统,然后开始修复闪存。
  步骤1:先安装下载的PTMD2.3.49.1程序,并运行它,软件识别到了闪存(图1),然后回车,接下来主窗口的“Status”栏就会显示“Pass”(图2)。


 

图1

 

图2
  注意:如果闪存写保护开关处于打开状态,则会出现图3所示界面,这时只要拔出闪存,关闭写保护,然后插入闪存,打开软件并回车即可。


 

图3
  步骤2:卸载PTMD2.3.49.1程序(必须卸载!),安装EraseTools2.1清空软件,打开该软件,点击“Start”按钮(图4),程序会很快完成清空操作。


 

图4
  步骤3:卸载EraseTools2.1清空软件,再次安装PTMD2.3.49.1程序,运行它,回车。
  完成以上三步后,卸载PTMD2.3.49.1程序(必须卸载,否则系统无法认出闪存)。接下来往闪存中拷贝文件,一切正常。闪存终于“复活”了!
总结:
  1.这两个软件的操作都十分简单,很容易掌握。不过,它们只适用于Windows 2000或Windows 98系统。
  2.每用完一个软件都要卸载,这一点比较麻烦。估计这两个可能是驱动级别的软件,好像直接绕过了系统的闪存驱动而“接管”了闪存。因为打开软件后,“资源管理器”中的“可移动磁盘”的盘符就不见了,但在软件中能看到设备。
  3.由于闪存内部的控制芯片不同(笔者的闪存采用了比较常见的OTI芯片),因此一种软件不一定能识别所有的闪存。建议大家在低格修复闪存时多尝试几种软件。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0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