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Windows中粘滞键的使用

2013-09-12 17:24:22  来源: 软件专区 
Windows中的粘滞键是专为同时按下两个或多个键有困难的人设计的。粘滞键的主要功能是方便Shift、Ctrl、Alt与其他键的组合使用。在我们使用热键时,例如“CTRL+C”,用粘滞键就可以一次只按一个键来完成复制的功能。

  启动粘滞键可通过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辅助功能选项”,在“键盘”选项卡下选中“使用粘滞键”来启动。在开启粘滞键的时候,任务栏右边的系统托盘区会出现粘滞键图标。如果想关闭粘滞键,只需将“使用粘滞键”前的钩消除就可以。

  粘滞键的四项功能选择

  1.在“粘滞键”的设置对话框的“选项”中,选中“按两次修改键进行锁定”复选框,那么连续按两下Ctrl、Alt或Shift键即可通知计算机使此键保持被按下的状态,直到再次按下相同的键时为止;若不选该复选框,则在点击这一组合键以外的键时,被按下键的按下状态即被取消。

  2.选中“选项”中的“如果同时按下两个键,就关闭粘滞键”复选框,表示如果同时按下Shift、Ctrl、Alt或Windows徽标键中的任意两个键,系统将关闭“粘滞键”功能。wWW.iTCOmPuTer.cOM.cn

  3.选中“通知”项目中的“按下修改键时发出声音”复选框,那么在按下这几个键时,计算机将发出声音提示。

  4.选中“通知”项目中的“显示粘滞键”复选框,任务栏右边的系统托盘区将显示“粘滞键”的使用状况指示图标。

 
用好WinXP“自动系统恢复” 同事小王所使用的Windows XP系统出现了严重的问题,需要重新安装。这可把小王气坏了,重装系统意味着不仅要把系统的所有升级补丁重新安装,还要把所有的软件再安装一遍,这岂不要浪费很多时间?

  其实,Windows XP的用户只要提前做好预防工作,还原自己的计算机系统就用不着这么繁琐。因为在Windows XP系统中自带了一个还原系统的利器──“自动系统恢复”程序(Automatic System Recovery , ASR)。它能完整地将Windows XP系统恢复为原来的面貌,包括系统中的各项配置和所安装的软件等等。下面就让我们来用用这个在Windows XP中新添加的软件吧!

  一.基础──系统必备条件

  首先,计算机上的硬盘至少被划分为两个分区,并且非系统分区(如D盘或E盘)上拥有足够的剩余空间,它将用来存储备份文件。备份文件的大小取决于你的系统文件和所安装的程序的大小,一般为2GB~3GB。另外,我们需要的是一张空白并格式化的软盘和一张Windows XP系统安装盘。

  二.备份──为“自动系统恢复”做准备

  “自动系统恢复”之所以能够将计算机系统恢复原貌,完全依靠于系统备份文件。因此,将系统文件备份,是我们最主要的准备工作。

  点击“开始”,依次选择“程序→附件 →系统工具→备份”。此时出现一个“备份或还原向导”窗口,单击“高级模式”弹出“备份工具”窗口 (如图),选择“自动系统恢复向导”按钮,出现了“自动系统故障恢复准备向导”,当对话框询问“要在哪儿保存系统备份”时,将备份文件的路径由默认的A盘更改为D盘或者其他分区,文件名可以更改为当日的日期,以便于将来恢复的时候知道备份文件是何时创建的。设置完之后,将软盘插入软驱,继续后面的操作完成备份工作。

  注意:备份工具的具体使用方法可以参看本期E5版文章。

  备份完成后,你要将ASR软盘和系统备份文件保存好,因为在今后的还原中,这两样东西一个都不能少。

  三.还原──还你一个一模一样的系统

  如果系统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修复之后依然如故,那么最好利用“自动系统恢复”来还原系统。

  首先从光盘启动计算机,将ASR软盘插入软驱,在系统进入光盘安装程序时按下F2键就可以了。在还原过程中,程序会自动删除原先的系统分区并格式化(这是为什么不要将备份文件存储在系统分区的原因),然后安装操作系统,最后将从备份文件中提取和恢复原来的系统文件和程序文件。

 
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的问题 Windows系统组件的功能很多,在控制面板中,运行“添加或删除程序”工具,然后点击“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页面按钮,在弹出的“Windows组件向导”对话框中就能很容易完成添加、删除组件操作。不过有时候我们也会遇到些莫名其妙的问题,使我们无法完成添加或删除组件操作。

  找不到“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 页面按钮

  这个问题的出现,主要是由修改注册表不当引起的,通过组策略编辑器很容易解决。

  笔者以Windows XP系统为例,点击“开始→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gpedit.msc”命令,确定后弹出“组策略”编辑窗口,在左侧窗口中依次点击“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选项。在右侧窗口中找到“隐藏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页面”策略选项,打开该策略属性对话框后,只要将它修改为“未配置”,点击“确定”按钮后,就可以在“添加或删除程序”窗口中找到“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 页面按钮了。

  无法正常显示Windows组件列表

  在添加或删除Windows组件时,有可能出现在Windows组件向导对话框中,无法正常显示Windows组件列表的情况。这个问题的发生,主要和用户不正确修改“sysoc.inf”配置文件有关。这个问题其实也很好解决,只要从正常的Windows系统中,将sysoc.inf配置文件拷贝过来,覆盖掉原来出错的文件即可。但这里一定要注意,不同版本Windows系统的sysoc.inf配置文件不能混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63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