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的问题

2013-09-12 17:24:22  来源: 软件专区 
Windows系统组件的功能很多,在控制面板中,运行“添加或删除程序”工具,然后点击“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页面按钮,在弹出的“Windows组件向导”对话框中就能很容易完成添加、删除组件操作。不过有时候我们也会遇到些莫名其妙的问题,使我们无法完成添加或删除组件操作。

  找不到“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 页面按钮

  这个问题的出现,主要是由修改注册表不当引起的,通过组策略编辑器很容易解决。

  笔者以Windows XP系统为例,点击“开始→运行”,在运行对话框中输入“gpedit.msc”命令,确定后弹出“组策略”编辑窗口,在左侧窗口中依次点击“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选项。在右侧窗口中找到“隐藏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页面”策略选项,打开该策略属性对话框后,只要将它修改为“未配置”,点击“确定”按钮后,就可以在“添加或删除程序”窗口中找到“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 页面按钮了。

  无法正常显示Windows组件列表

  在添加或删除Windows组件时,有可能出现在Windows组件向导对话框中,无法正常显示Windows组件列表的情况。wwW.iTCoMPUTER.com.cN这个问题的发生,主要和用户不正确修改“sysoc.inf”配置文件有关。这个问题其实也很好解决,只要从正常的Windows系统中,将sysoc.inf配置文件拷贝过来,覆盖掉原来出错的文件即可。但这里一定要注意,不同版本Windows系统的sysoc.inf配置文件不能混用。

 
将“扫描仪和照相机”图标添加到桌面 在Windows系统中,要想安装、配置图像处理设备,如扫描仪、数码相机等,必须进入控制面板后才能运行“扫描仪和照相机”工具,操作比较麻烦。如果能将该工具图标添加到桌面上(注意:不是快捷方式)就方便多了。下面就向大家介绍一种实现方法。

点击“开始→运行”,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Desktop\NameSpace”分支,在NameSpace项新建一个子项,项名为“{E211B736-43FD-11D1-9EFB-0000F8757FCD}”,关闭注册表编辑器。稍等片刻,你会发现扫描仪和照相机图标被添加到桌面上了。

 
如何防止随意使用添加或者删除程序 在“控制面板”中,“添加或删除程序”项目允许用户安装、卸载、修复并添加和删除Windows XP 的功能和组件以及种类很多的应用软件。发行或分配给用户的程序将出现在“添加或删除程序”中。如果要阻止其他用户安装和卸载程序,可以通过组策略的设置来实现,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运行组策略编辑器程序(gpedit.msc)。
第二步,展开“‘本地计算机’策略”→“用户配置”→“管理模板”→“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分支,在右侧窗格中双击“删除‘添加/删除程序’程序”策略选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已启用”,再按“确定”按钮退出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启用这个设置将从“控制面板”删除“添加或删除程序”图标,并从菜单删除“添加或删除程序”项目。但是这个设置不能防止用户用其他工具和方法安装或卸载程序。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638.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