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闪存如硬盘 数据可恢复

2013-09-12 17:23:11  来源: 软件专区 
下班时笔者借同事一个64MB闪存回家用,之前他把资料导出后删除了所有文件。我突发奇想,闪存里的数据能不能恢复?

提示:想恢复数据,切勿在目标盘进行恢复前进行反复读写操作。

目前数据还原的软件有很多,EasyRecovery 首当其冲,功能强大,但烦琐。笔者推荐用Recover My Files 2.9这个绿色软件(下载地址:http://www.onlinedown.net/soft/18848.htm)进行数据恢复。

打开Recover My Files,首先看到的是恢复数据向导,分为快速搜索、完全搜索和格式化搜索,最后一项是设置选项。快速搜索可以恢复刚刚删除的文件,如果快速搜索解决不了问题,那一定要试试完全搜索,格式化搜索顾名思义就是恢复误格式化删除的数据。选择一种后点下一步,在出现选择驱动器和文件夹的对话框中选择要恢复的目标盘符或目录,这里我们选择U盘的盘符。

Recover My Files把文件恢复分为图形图像、文档文件、压缩文件、多媒体文件、邮件、数据库及数据文件。可以预先把你需要恢复的文件类型打上钩,这样恢复的文件数量少,便于查找。wWW.iTcoMpUTER.COM.CN然后点开始,恢复工作就开始了。闪存的容量都不算大,恢复起来很快,你可以随时看到软件界面的左侧窗口里的文件类型会分门别类的增长,你可以点中一类,右面的窗口显示出这一类的所有文件,并且显示出类型、大小、恢复的可能性等参数。下面的窗口用来预览选中的文件的内容。比如图片、文档的内容。扫描完成后方可点恢复菜单里的保存文件菜单完成文件的恢复及保存。建议选择恢复目标盘以外的盘符来保存文件。

 
在右键菜单中添加发送到“闪存”  问:我要把一些文件复制到闪存中,想通过鼠标右键的快捷菜单选择“发送到”命令来快速完成操作,但发现没有闪存这一项,请问我如何才能在“发送到”这个菜单项中增加这样一个快捷的操作?

  答:对于Windows 2000/XP/2003系统,你只要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你登录的账户\SendTo文件夹中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新建→快捷方式”,在“请键入项目的位置”填入你的闪存所在的位置即可(SendTo文件夹在Windows 9X/Me中的路径是\Windows\Sendto)。

 
打造贴心闪存

笔者习惯把一些常用软件装在闪存里,譬如QQ、Foxmail、联众游戏。那么能不能将它们捆绑起来,在打开一个程序的同时让其他程序也同时运行呢?当然能,具体操作是:

  我的QQ安装在闪存下的Tencent目录下,Foxmail是在闪存的Foxmail目录下。在闪存根目录下新建一记事本文件,打开记事本进入编辑状态,依次输入以下内容:

  @echo off

  Foxmail\Foxmail.exe

  Tencent\QQ.exe

  C:\Program Files\Globallink\Game\share\GLWorld.exe(这是联众游戏的安装路径)

  exit

  接下来就是退出编辑状态,保存为“一键执行.bat”文件。(提示:在保存时,在“保存类型”中选“所有文件(*.*)”,然后在“文件名”中输入:“一键执行.bat”。)

  通过以上操作,用鼠标双击“一键执行.bat”批处理文件就可以实现同时运行了。运行结果是:同时打开QQ、Foxmail和联众主程序。当然了,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写入更多的程序路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44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