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影音不同步怎么办

2013-09-12 17:17:27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平常喜欢一边用BT下载东西,一边欣赏已经下载好的影片,有时候会出现声音和画面不同步的现象,请问这是什么原因?有什么解决办法吗?电脑知识网推荐
  A:因为一边用BT下载,一边欣赏影片需要大量的内存和CPU资源,所以当系统分配给音频的缓存被占用时,就可能会出现你所说的问题。你可以通过增加音频缓存来解决,方法是:进入“设备管理器”,依次定位到“声音、视频和游戏控制器”→“媒体控制设备”,并在该项目上单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打开“媒体控制设备属性”窗口,然后选择“属性”标签页,在“媒体控制设备”选框中选择最下面的“mciwave.dll”,点击“属性”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设置”按钮,进入“MCI Waveform驱动程序设置”界面,在这里将系统分配给音频的缓冲时间由默认的4秒改为9秒即可。  
如何使用暴风影音

  问:我很喜欢用《暴风影音》看电影,因为它支持多种格式的视频文件。不过我对这个工具的了解还不够,请问董师傅能教我更多有关它的技巧吗?www.sq120.com推荐文章
  董师傅:《暴风影音》在音视频解码播放方面功能出众,而且其自身集成的大量实用功能又能派生出一些该软件的特殊应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番。
一、视频画面精准截取
  在博客时代我们爱写博,那里有字也有图。呵呵,不过你知道这些可爱的博主空间里精美的电影截图是如何弄出来的吗?很简单:
  第一步:在《暴风影音》中打开准备进行画面截取的视频,等到待截取的视频画面快要出现时(也可以通过播放进度拖曳来首先大致定位到待截取画面的附近)按下暂停键先暂停视频的播放。
  第二步:接下来在键盘上按“→”的方向键,这是一个“逐帧步进”的快捷键,也就是说用户每按下一个“→”方向键,当前播放的视频画面就会向前推进一帧,用户可以这样连续地按“→”方向键直到出现待截取的视频画面。
  第三步:用户定位到待截取的视频画面后,接着在《暴风影音》中打开“文件”菜单,选择“保存图像”选项,这样用户通过精准截取的视频画面即可立即被保存为BMP图像了。
二、巧妙隐藏重要文件
  使用一款影音播放软件来快速隐藏自己的重要文件,一般用户恐怕就是想疼了脑子也想不到吧。
  第一步:运行《暴风影音》软件,在“文件”菜单中选择“工具→DSM转换器”选项,打开“DSM转换器”操作窗口。
  第二步:在打开的“DSM转换器”操作窗口中单击鼠标右键并在右键菜单中选择“添加文件”选项,通过选择随便导入一个视频文件。
  第三步:接下来是很关键的一步,同样用右键单击其中的“资源”选项并在右键菜单中选择“添加资源”选项,将需要隐藏的文件添加进来(见图),最后在操作窗口下方单击“开始”按钮将视频文件连同隐藏的文件一起转换成.DSM格式的特殊文件。以后即使有人打开该特殊文件,播放的也只是视频而不会泄露隐藏的文件。

  董师傅提示:如果用户自己需要提取文件怎么办呢?用户只要使用“DSM转换器”工具打开.DSM格式文件并将其还原即可,很简单和方便。
三、用摄像头“拍”趣味照片
  有时候临时需要拍照而自己手边又没有数码相机,这时使用摄像头拍照也是一种很不错的“应急”方法。
  第一步:将摄像头连入电脑,打开《暴风影音》软件,在“文件”菜单中选择“打开设备”,这时在“选择捕获设备”窗口中会自动读取你的摄像头设备信息,单击“确定”进入视频录制状态。
  第二步:用户通过调整摄像头的拍摄角度及光线等使拍照效果达到最佳,这时单击“暂停”按钮,最后用户即可通过在软件中保存图像的方法来保存自己所拍摄的“数码照片”了。
  董师傅提示:用户可以对所拍摄照片的输出大小进行定制:在视频录制区域打开右键菜单,选择“滤镜→自己摄像头对应的型号选项→捕获属性”选项,在弹出窗口中即可设置照片的输出大小了。

 
别再自作多情了 我的影音传送带 笔者平时下载文件使用的是影音传送带,虽然它的多线程下载功能比较强大,但没料到它还有些“自作多情”。譬如最近,当笔者在线收看电影时,一点中网页中的流媒体文件(如ASF、RM等格式的文件)的链接时,影音传送带就抢先在后台下载该流媒体文件了,导致流媒体页面不能正常的播放。那有没有办法让影音传送带不再自作多情呢?

  方法一:禁止自动下载功能

  默认情况下,影音传送带会监视用户的每一次点击,当监视到文件链接时就会自动下载。因此只要右击影音传送带的悬浮框,在弹出的右键菜单中将“监视浏览器点击”选项前的钩去掉即可。

  不过这样只能禁用对RAR、EXE等文件的下载监视,而要有选择地禁止影音传送带监视的文件类型,就要点击影音传送带主界面菜单栏中的“工具→选项”,在弹出的选项对话框中点击“监视”选项卡,在“监视的文件类型”文本框中将诸如“ASF、RM、AVI”等流媒体文件类型删除即可。

  方法二:下载文件前给提示

  除了上面这种方法外,你还可以让影音传送带在每次下载前弹出下载确认窗口,当用户确认之后才进行下载。首先点击影音传送带的“工具→选项”菜单,然后将“下载确认”复选框前打上钩。这样,当影音传送带监视到一个下载点时,就会先弹出“添加新的下载”窗口,等待用户确认后才开始下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40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