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DVD+R盘片在DVD机上无法播放

2013-09-12 17:17:24  来源: 硬件专区 
  Q:我经常将网上下载的影片(AVI、RMVB等格式)转换为MPEG格式,然后用DVD刻录机把它们刻录成DVD+R,这些刻好的光盘在电脑上播放正常,但在家用DVD机中却无法正常播放,如声音一顿一顿的,画面也不流畅,有时根本没有图像,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A:这种情况有软、硬两方面的问题。软问题是在MPEG格式转换过程中出了问题,转换后的MPEG格式不是标准的DVD格式,因此只能在电脑上播放,而无法在DVD机上播放,这种情况可以尝试更换格式转换软件。而硬故障则是指DVD机与DVD刻录盘存在兼容性问题,在一些较早生产的DVD机上这个问题尤其突出。解决办法是刻录时尽量降低刻录速度,以保证最大的稳定性。另外,最好采用DVD-R格式,因为老式的DVD机对这种格式支持得好一些。  
DVD-R与DVD+R盘片容量不同      Q:最近我在刻录DVD盘片时遇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当把一张DVD-R盘片刻录满后,再次翻刻时,如果是空白DVD+R盘片会提示“容量不够”!而如果仍然用空白DVD-R盘片翻刻,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请问这是怎么回事?www.sq120.com推荐
  A:一般情况下,我们都说DVD-R和DVD+R盘片的容量为4.7GB,但DVD-R盘片的实际容量为4489MB,而DVD+R盘片的容量为4483MB,所以DVD-R盘片刻满后也就无法翻刻到DVD+R盘片上了。另外,通常DVD盘片的外圈容易被污染,质量也不够稳定,因此建议你刻录DVD盘片时,容量最好不要超过4.1GB。  
CD-R和DVD-R的区别   Q:现在市场上大多数的DVD刻录盘都是深蓝色的,而以前使用的CD-R盘片都是浅绿色的,请问这是什么原因?电脑知识网推荐
  A:一张刻录盘由盘基、染料层、反射层、保护层和印刷面等几个部分组成,其中染料层的颜色就是我们常说的颜色。染料是一种有颜色的化学物质,不同的染料对激光的敏感程度不一样,因此它们在数据的保存时间和记录精度上也不同。
  目前刻录盘所用的主要染料有PTC(酞菁)和AZO(偶氮)两种,前者的优点是价格低廉,市场上常见的CD-R都使用它;后者在数据记录精度和保存时间上有明显的优势,主要用于DVD-R盘片的生产。注意,在CD-R盘片中,有一些我们俗称的“白金盘”或“黄金盘”,这些盘片的颜色是反射层的颜色,不是染料的颜色。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9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