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DVD-R与DVD+R盘片容量不同

2013-09-12 17:17:22  来源: 硬件专区 
     Q:最近我在刻录DVD盘片时遇到了一个奇怪的问题,当把一张DVD-R盘片刻录满后,再次翻刻时,如果是空白DVD+R盘片会提示“容量不够”!而如果仍然用空白DVD-R盘片翻刻,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请问这是怎么回事?www.sq120.com推荐
  A:一般情况下,我们都说DVD-R和DVD+R盘片的容量为4.7GB,但DVD-R盘片的实际容量为4489MB,而DVD+R盘片的容量为4483MB,所以DVD-R盘片刻满后也就无法翻刻到DVD+R盘片上了。另外,通常DVD盘片的外圈容易被污染,质量也不够稳定,因此建议你刻录DVD盘片时,容量最好不要超过4.1GB。  
dvi和普通接口的区别 问:请问什么是DVI接口,它与普通的接口有什么优势?
  答:计算机显卡处理的都是数字信息,因此在把帧缓存数据传给显示器之前必须先经过RAMDEC——数模转换器,把数字信号转换为模拟信号再传送出去,而在这个过程中就产生了信号的失真。电脑知识网推荐
  模拟信号产生之后,就要经由VGA电缆线(又一个信号失真源)传给显示器。如果你的显示器是数字设备,比如说液晶显示器等,而不是传统的CRT显示器,那么失真会更加严重——因为模拟信号还要再一次被转换为数字信号,这时就出现了DVI接口,英文全称是Digital Visual Interface。计算机中生成的图像信息传送到显示处理单元,经处理并编码成数据信号,通过3个通道输出,在接收端对接收到的数据进行解码,并处理生成图像信息供数字显示设备显示。在DVI标准中对接口的物理方式、电气指标、时钟方式、编码方式、传输方式、数据格式等进行了严格的定义和规范。
  DVI传输标准可以保证计算机生成的图像真实和完整,使液晶响应的速度更快,更流畅,使用DVI数字接口支持的传输距离更长。  
DVD+R盘片在DVD机上无法播放   Q:我经常将网上下载的影片(AVI、RMVB等格式)转换为MPEG格式,然后用DVD刻录机把它们刻录成DVD+R,这些刻好的光盘在电脑上播放正常,但在家用DVD机中却无法正常播放,如声音一顿一顿的,画面也不流畅,有时根本没有图像,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A:这种情况有软、硬两方面的问题。软问题是在MPEG格式转换过程中出了问题,转换后的MPEG格式不是标准的DVD格式,因此只能在电脑上播放,而无法在DVD机上播放,这种情况可以尝试更换格式转换软件。而硬故障则是指DVD机与DVD刻录盘存在兼容性问题,在一些较早生产的DVD机上这个问题尤其突出。解决办法是刻录时尽量降低刻录速度,以保证最大的稳定性。另外,最好采用DVD-R格式,因为老式的DVD机对这种格式支持得好一些。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3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