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硬盘出现坏道怎么办

2013-09-12 17:16:58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的80GB硬盘分成了C、D、E、F四个分区,最近在开机自检时系统提示“Warning:Immediately back-up your date and replace your hard disk drive, a failure may be imminent”。按回车键有时候可以正常启动,也出现过无法进入系统并死机的现象。我多次执行格式化分区并重新安装系统,但仍然出现上述故障。该如何解决?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电脑在开机自检时出现的提示意思是“立即备份硬盘中所存储的数据并且更换你电脑中的硬盘,一个故障很快就要发生”。此时你应该进行如下操作:
  (1)使用磁盘修复软件(如PQMagic)在DOS状态下检查硬盘,如果是数据受损(如引导记录丢失)等软故障,可以直接修复,如果是磁盘有坏道等硬故障,可以用工具软件将坏道修复或暂时隔离出来。
  (2)随后重新对硬盘进行分区和格式化操作并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3)如果是磁盘有坏道,重新分区将坏道隔离的方法只是临时处理措施,之后请将硬盘送专业部门维修(在这之前,请先备份好重要数据以防丢失)。  
sata硬盘启动不了   问:我的主板是某品牌的865PE主板,近来升级了一块120GB的SATA硬盘。据说SATA硬盘的性能、速度都要比IDE硬盘好,于是就想把系统装在SATA硬盘上,用它来启动系统。但接上之后,发现不管怎么sata硬盘启动不了电脑,请问怎样才能让我的电脑从SATA硬盘开始启动?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在安装好SATA硬盘之后,开机时按“DEL”键进入BIOS。在BIOS的Integrated Peripherals菜单中,将“Onboard H/W Serial ATA”项设置为“enable”,再进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菜单,将“SATA/RAID/SCSI boot order”功能项改为“SATA”,最后将“First boot device”改为“SATA”即可。  
移动硬盘不能用怎么办   问:我有一个用笔记本硬盘DIY组装成的USB2.0移动硬盘,在某些电脑上直接使用没有问题,但在某些电脑上却不能使用(在这些电脑上都可以使用USB2.0的闪存),这是什么原因?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从这些电脑都可以使用USB2.0闪存这一点来看,可以排除电脑本身不支持USB2.0设备的情况。出现这样的现象,估计是某些电脑的USB端口对移动硬盘供电不足(移动硬盘用电需求比闪存要大得多)。具体解决办法有以下几种:首先,对于主板上有跳线可以改变USB接口供电方式的电脑,我们可以试着改变一下供电途径,把原来的副电源+5VSB供电改为主电源的+5V供电。其次,可以通过其他USB接口或PS/2接口辅助供电。有的移动硬盘会有两个并在一起的USB接口,当主USB数据接口的供电不足时,可以同时使用另一个USB接口以加强供电(注意:某些USB接口是由一个USB HOST HUB支持两个USB接口的,使用的是同一组电源,不要把硬盘上的两个USB接口都接在同一组USB接口上)。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28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