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移动硬盘不能用怎么办

2013-09-12 17:16:58  来源: 硬件专区 
  问:我有一个用笔记本硬盘DIY组装成的USB2.0移动硬盘,在某些电脑上直接使用没有问题,但在某些电脑上却不能使用(在这些电脑上都可以使用USB2.0的闪存),这是什么原因?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从这些电脑都可以使用USB2.0闪存这一点来看,可以排除电脑本身不支持USB2.0设备的情况。出现这样的现象,估计是某些电脑的USB端口对移动硬盘供电不足(移动硬盘用电需求比闪存要大得多)。具体解决办法有以下几种:首先,对于主板上有跳线可以改变USB接口供电方式的电脑,我们可以试着改变一下供电途径,把原来的副电源+5VSB供电改为主电源的+5V供电。其次,可以通过其他USB接口或PS/2接口辅助供电。有的移动硬盘会有两个并在一起的USB接口,当主USB数据接口的供电不足时,可以同时使用另一个USB接口以加强供电(注意:某些USB接口是由一个USB HOST HUB支持两个USB接口的,使用的是同一组电源,不要把硬盘上的两个USB接口都接在同一组USB接口上)。  
移动文件夹时系统立即重启   问:我用的是西部数据80GB硬盘,Windows XP操作系统,分区格式是NTFS,是使用“convert <驱动器盘符>: /fs:ntfs”命令转换的,用了半年一直都没有问题,但是最近发现在D盘或者E盘里移动文件夹时系统就立即重启。请问这是怎么回事?该如何解决?
  答:正确使用“convert”命令转换分区格式不会造成你所说的问题。请首先使用系统自带的磁盘查错工具进行检查,看磁盘是否有错误产生,具体方法是在“我的电脑”中右击硬盘相应盘符,选择“属性→工具→查错”,点击“开始检查”,选中“自动修复文件系统错误”和“扫描并试图恢复坏扇区”两个选项,然后点击“开始”,重新启动后系统会对所选择的分区进行完全扫描,并且对出现的错误自动加以修正。(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另外,磁盘使用一段时间后,特别是反复拷贝、删除文件之后,会出现大量文件碎片,严重时会影响读写速度甚至出现莫名其妙的错误,建议定期进行碎片整理。如果查错、整理碎片后问题依旧,建议重新格式化有问题的分区并重新安装系统。  
插上移动硬盘就死机 问:在重新安装系统之后,连上USB移动硬盘电脑就死机。此时只能断开再重新启动。我的移动硬盘是移动硬盘盒+台式机硬盘(在别的机器上能用)。主板为技嘉的I845E,操作系统为WindowsXP+SP1。我已安装了主板驱动,还是解决不了问题。

答:如果在重新安装系统之前可以顺利使用移动硬盘,那么表明现在所遇到的仅仅是软件问题。首先建议你查看是否正确安装了USB 2.0驱动,因为部分技嘉I845E并非通过集成ICH4南桥来实现USB 2.0,而是板载了其它USB控制芯片。此外,如果BIOS中有相关设置的话,建议将USB方式设置为1.1模式,这样可以改善兼容性。排除软件问题之后,也可从USB移动硬盘的供电上寻找原因。仅仅500mA的供电对于台式机硬盘肯定是不够的,请考虑通过PS2接口辅助供电。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28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