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内存混插不兼容的问题

2013-09-12 17:16:58  来源: 硬件专区 
  问:一台品牌机,配置为PⅢ 800MHz、815E主板、HY128MB内存,后来添加了一条128MB内存,但主板认出的内存总容量只有128MB。经过测试,在该电脑上,两条内存可以分别独立使用,但一起用的时候只能认出128MB。请问这是怎么回事?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这两条内存间存在兼容性问题,建议将新添加的内存更换为采用HY芯片的产品,故障可得到解决。由于在电气性能上的差别,内存条之间有可能会存在兼容性的问题,该故障在不同品牌的内存混插的情况下出现几率较大。因此,使用两条或两条以上内存条的时候应该尽量选择相同品牌和型号的产品。如果无法购买到与原内存相同的产品时,应该尽量使用市场口碑较好的主流品牌内存,它们一般都经过多种系统的特殊匹配及兼容性测试,在元件、设计和质量上也能达到或超过行业标准,可靠性、一致性和兼容性都有一定保证。  
内存带宽如何计算   问:看到报纸上经常介绍内存以及显存带宽,我想知道它们究竟是怎么计算的?它和频率以及bit之间是什么关系?到底哪个更加重要?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内存带宽计算公式:带宽=内存时钟频率×内存总线位数×倍增系数/8。以目前的DDR400内存为例,它的运行频率为200MHz,数据总线位数为64bit,由于上升沿和下降沿都传输数据,因此倍增系数为2,此时带宽为:200×64×2/8=3.2GB/s(如果是两条内存组成的双通道,那带宽则为6.4 GB/s)。很明显,在现有技术水准下,运行频率很难成倍提升,此时数据总线位数与倍增系数是技术突破点。
  提醒,在显卡选购时,不要只看显存的大小,还要注意显存位宽这个因素,除非有特殊需求,64bit显存的显卡我们是不建议游戏玩家购买的。  
不同频率的内存混用   北京春风:我的计算机基本配置如下:Intel 865perl、P4C 2.6GHz、VDATA 256MB DDR 266、希捷80GB。最近我想增加一条Kingmax 256MB DDR400内存,请问两条不同频率的内存是否可以混用?混用后有何影响?

  答:不同频率的内存可以混用,混用后一般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系统会优先处理频率较低的内存,即以VDATA 256MB DDR266的内存频率为参考。但尽管如此,增加了内存就增加了系统资源,会提高电脑的运行速度。但是不同频率的内存混用后还要注意以下的问题:一,在混用不同频率内存时,要特别注意兼容性问题。建议你在BIOS中把内存性能设为默认值。二,建议把低频率的内存插到第一个插槽内,DIMM1(第一个内存插槽)插VDATA 256MB DDR266内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28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