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无法安装扫描仪怎么办

2013-09-12 17:16:48  来源: 硬件专区 
  山西邱一世:我有一台1999年买的老电脑,想安装一台老扫描仪(EPP接口),主板BIOS的并口模式有SPP、EPP/ECP、ECP、SPP/EPP四个选项,设置为SPP/EPP时打印端口不变,设置为EPP/ECP时打印端口变成“ECP 打印机LPT1”,在这两种状态下,安装扫描仪驱动都不成功,扫描仪的托盘图标上有一个黄色惊叹号,如何才能让设备在EPP模式正常工作?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并口设备不支持即插即用技术,所以每次更改相关设置后必须重新扫描硬件。只要在BIOS中设置为“EPP/ECP”,然后在系统中进行硬件扫描更新即可。如果故障依旧,很大可能是扫描仪不能正常工作,需要进行维修。  
电脑无法识别u盘   案例:笔者办公室新购置一台HP激光打印机,型号为3050,用单独赠送的USB线连接打印机和计算机,打印机能正常打印,而WinXP操作系统无法识别闪存。www.sq120.com推荐文章

  常规分析:乍看是电脑无法识别u盘的问题,刚开始怀疑是闪存的问题,找几个确认为未损坏的闪存实验,操作系统还是无法识别闪存。接着怀疑WinXP操作系统问题,查看“磁盘管理”,未显示已插入闪存的信息,重新安装Windows XP操作系统,并打上SP2补丁,问题依旧。然后把目标锁定在打印机上,因为未安装打印机前,闪存能被系统正常识别,那问题出在哪里?难道闪存与激光打印机不能同时在一台计算机上使用?
  解决方法:更换一根质量好的USB连接线,闪存和激光打印机都能正常工作。至此,可以断定是打印机USB线的质量问题造成的问题。  
无法安装声卡驱动怎么办   问:我的电脑是去年配的,声卡是板载的,使用过程中从来没出过问题,最近将Windows 98系统更新为Windows XP系统,更新后就没有了声音,在声卡的选项上有个黄色的感叹号。我有一张主板的驱动盘,里面有声卡的驱动程序,但是没有针对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声卡驱动,我又不知道我的声卡型号,请问该怎么办?按理说Windows XP上已经有不少驱动程序了,而且我的声卡好像也应该是比较常见的类型,怎么会无法被认出呢?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首先,推荐你尝试安装一下主板驱动盘中针对Windows2000操作系统的声卡驱动。在不少情况下,For Windows 2000的驱动和For Windows XP的驱动是可以通用的。其次是建议你去主板的官方主页或者http://www.mydrivers.com这样的第三方网站下载主板的新版驱动,主板新版驱动可能会包含声卡针对Windows XP的驱动。最后的建议是,安装诸如Sisoft Sandra这类软件检查系统信息,在检测信息中你就可以清楚地看到你的声卡到底是什么型号,然后再根据声卡的具体型号下载相关驱动安装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25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