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硬件专区 >> 正文

机箱异响的原因

2013-09-12 17:16:48  来源: 硬件专区 
  山东李季:我前几天将电脑换了一个位置,放好开机后就总是听见机箱里有“咔嗒”密集的撞击声,请问这是怎么回事?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这种声音很可能是由于机箱内部数据线或电源线与CPU或显卡散热风扇的接触有关,造成CPU或显卡散热风扇转动时打到线上发出声音。你可以打开机箱侧板,将机箱内各种数据线和电源线用橡皮筋分类捆扎好,使之无法碰到CPU或显卡散热风扇扇叶。其实有的时候,做个有心人是非常必要的,掌握了必要的尝试之后,既然觉得机箱内有不正常的声音,大胆的打开机箱看看吧,只要动了脑经,其实一切都是很简单的!
 
什么是38度机箱   问:最近看到不少电脑商家都在推广38度机箱,请问38度机箱的是什么概念,有什么优势?电脑知识网推荐
  答:当机箱由AT向ATX结构迈进之时,很多用户都不得不承受更换机箱的痛苦,而且ATX所引入的电源风扇基本上未能起到辅佐散热的作用,即便使用机箱风扇也很难形成合理的散热风道。为此,Intel提出了38度机箱规范。按照Intel的说法,当扣好机箱盖后,CPU散热片上方2cm处的温度就代表这个机箱的内部温度,也就是多少度的机箱。目前,一般普通PC机箱的机箱温度都在42℃左右,所以就称之为42度机箱。从这里就不难理解,所谓38度机箱就是指可以将CPU散热器上方2cm处温度控制在38℃的机箱。
  要实现38度标准可并不容易,一般还要求机箱支持CAG 1.1规范。这种规范将机箱侧板原有的CPU散热孔由7cm提升到了9cm,同时还在显卡对应的侧板位置开设了散热孔。由于这两个散热孔正好形成一个散热风道,因此对于降低机箱温度很有帮助,而且巧妙的安排也减少了电磁辐射。  
机箱温度高怎么办   安徽阿润:我的计算机基本配置如下:Athlon64 2800+、迈拓 80GB硬盘、Kingmax 512MB DDR400、丽台GeForce 6600AGP显卡、磐英8RDA3I主板。最近电脑每次开机一段时间后,机箱外壳都变得很热,用手触摸还有些烫手,请问这样会造成电脑损坏吗?

  答:机箱外壳发热是正常的现象,由于你的CPU是Athlon64 2800+,功耗较大,发热也大,同时你的硬盘和显卡的发热量也很大,这就是机箱外壳变烫的原因。机箱内长时间高温很容易造成机箱内部的塑料制品和排线老化,严重时还会造成硬件损坏。建议你为机箱加配一个散热风扇,不要把机箱放在狭小的空间内,这样不利于机箱的散热,同时定期打开机箱清扫风扇上的灰尘,保证CPU风扇的正常运行。做到以上几点后,你的机箱的散热情况会得到一定的改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Hardware/201309/225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