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CPU风扇转速较低

2013-09-12 15:55:26  来源: 电脑故障 
问:今年春节我购买了P4赛扬2.4GHz的盒装CPU,但当我回家把CPU和风扇装好后,在BIOS中查看风扇的转速仅为2800转/分左右,进入Windows用AIDA32和主板自带的EasyTuner4查看,风扇转速也是2800转/分,这风扇的转速是否正常啊?

  答:现在有的P4风扇为了降低噪音,通常使用低转速设计,散热效果还比较理想。建议你进入主板BIOS,查看CPU的温度,如果CPU温度在正常范围内,则说明该风扇可以保证CPU正常散热,否则就要考虑重新为你的CPU配置风扇了!

 
CPU主频为何降低了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Athlon XP 1800+ CPU、捷波J-V400 MAX(数码屠龙)主板、七彩虹GeForce4 MX440-8× 显卡、256MB DDR266 内存。记得Athlon XP 1800+的实际主频应为1.53GHz,为什么开机显示我的CPU主频为1.15GHz?

  答:Athlon XP 1800+的标准工作外频是133MHz,倍频是11.5,如果你将外频设成100MHz的话,显示的主频理所当然就是1.15GHz了,只要将外频设为133MHz,或使用主板默认识别CPU频率的方式,开机就会显示主频为1.53GHz。

 
我的CPU是正常的吗 问:我的电脑是组装机,CPU是P4 3.0C GHz的(商家是这样告诉我的)!我用Intel Processor Frequency ID Utility测试CPU,结果如下:

        处理器   FSB

  报告频率  2.5GHz   667MHz

  预期频率  3.0GHz   800MHz

  请问这些数据说明了什么?该处理器是否被超频了?

  答:所谓预期频率就是指CPU的标称频率,这个测试结果说明你的CPU是正常的,的确是P4 3.0C GHz的,而报告频率则是当前CPU工作的实际频率,这说明你的CPU是工作在2.5GHz的主频下。也就是说你的CPU工作频率低于标称频率。P4 3.0C的FSB是800MHz,其外频为200MHz,而你将外频调至166MHz,CPU降频工作在2.5GHz。你应将外频调至200MHz,CPU才能工作在额定主频3.0GHz下。同时,还应该注意你的主板是否支持800MHz FSB,否则将无法发挥P4 3.0C GHz应有的威力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70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