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经常掉电对电脑有何影响

2013-09-12 15:55:26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想问问如果经常掉电对电脑有何影响,每次启动时它会自检,这是好还是坏呢?

  答:经常掉电对电脑是有影响的,在电脑正常运行时突然断电,无论是对硬盘还是对其他设备的伤害都是很大的,尤其是硬盘。如果经常在运转过程中突然断电,那么该硬盘很容易出现坏道,这也是你的电脑经常开机自检的原因!建议你最好购买一个UPS,这样对硬盘和其他配件是有好处的。

 
电脑经常死机的原因 问:电脑配置是:图拉丁赛扬1.2GHz、微星MS-6337主板(815EPT PRO-NL)、两条HY 128MB SDRAM、希捷40GB硬盘、GeForce2 MX400显卡。最近装了WinXP,在安装过程中经常死机,好不容易安装完毕,但在进入WinXP时也经常死机,重新安装几次后,现象依旧。将主板BIOS刷新后还是经常死机,最后对主板进行放电处理,结果电脑运行一天也没问题,第二天开机进入WinXP后发现还是会死机,请问这是什么问题?

答:主板放电后进入WinXP不死机,不放电就会死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可能是BIOS中的选项设置有问题。建议你根据主板说明书调整BIOS设置,或者在不放电的情况下进入BIOS,然后选择“Load BIOS Setup Defaults”,恢复BIOS的默认配置,保存退出。然后启动进入WinXP,看看是否会出现死机的情况。如果没有出现死机,则说明肯定是BIOS设置的问题。

根据你介绍的情况,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内存有问题。建议在BIOS中将内存的速度设置为较低(即将内存的CAS等参数设置为较大的数值)。也可只保留一条内存条试试,看两条内存是否有兼容性问题。

 
局域网经常掉线怎么办

  问:我们网吧具有200台电脑,使用的是华为3640e路由器,交换机为实达1906s,申请的公网带宽是10Mbps。以前上网都很正常,但是最近很多上网朋友反映上网老是掉线而不能访问Internet,不知局域网掉线是什么原因造成的?www.sq120.com推荐文章

  答:第一,请检查是否是病毒的原因造成的,从而造成网络阻塞而不能上网,因此需要查毒杀毒的工作;

  第二,确保网络质量良好,如果能保证,那么先把网络断开,然后一个段一个段的往上加并同时看连接情况,加到哪段出现问题就排查哪段!

  第三,将电信的线路单独接到一台机器上看是不是存在掉线的情况,如果没有就可以初步排除电信线路问题,如果线路没有问题,再去掉路由器,用代理的方式或用一台计算机做路由看还存不存在掉线问题,如果没有问题,那么则有可以能是路由器坏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70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