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开机内存检测失败

2013-09-12 15:55:26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计算机配置为:华硕845E主板、256MB DDR内存、GeForce4 MX440显卡、80GB硬盘。在系统平台下能正常工作,但只要进入游戏就会死机。开机时常出现内存检测失败的提示,按F1键可进入系统,运行Word、Excel等正常,请问是何原因?

  答:既然出现内存检测失败的提示,就应该检查一下内存条是否有问题。可以将内存条换插到其他的插槽上试试看,另外也可以用橡皮擦将内存条的金手指擦拭一下,这样可以解决接触不良的问题。如果故障依旧,则换一根内存条试试,看是不是内存条本身存在质量问题。

 
开机显示硬盘设置错误的解决 问:电脑开机自检显示:“硬盘设置错误,请重新设置CMOS。”在开机的时候能够检测到硬盘,在BIOS里面也可以检测到硬盘,请问该如何解决?

  答:这是硬盘容量设置不正确造成的。进入BIOS,在“Standard BIOS Features”中会有硬盘的设置选项。进入后可以设置硬盘的模式(Access Mode),一般有CHS、Large、LBA、Auto几种设置。可以根据硬盘的容量大小选择一种相应的模式,也可以设置为Auto。如果设置成Auto也不能正确检测出硬盘模式的话,那么可以手动设置。在手动设置模式时,可能需要设置硬盘的Capacity(格式化后大小)、Cylinder(柱面数)、Head(磁头数)、Sector(扇区数)等参数,这些参数可以在硬盘盘体或硬盘说明书上找到。另外,一些大容量硬盘(如容量大于137GB的硬盘)在一些较老的主板上使用时也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建议刷新主板BIOS,一般都能解决问题。

 
如何设置开机密码 问:我在主板BIOS中设置了开机密码,保存后重启,只有在进入BIOS时才会提示输入密码,而进入系统时并没有提示输入密码,这是什么原因,如何解决?

  答:在主板BIOS中,关于密码设置有两个选项菜单,一个是“Set Supervisor Password”,使用此菜单可以设置管理员密码;另一个是“Set User Password”,使用此菜单可以设置用户密码。估计你只设置了“Set Supervisor Password”,而没有设置“Set User Password”,或者在设置“Set User Password”前,没有将“Advanced BIOS Feature→Security Option”选项设置为“System”。解决该问题的方法是,重新启动计算机,进入主板BIOS,进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ecurity Option”选项,将其值设为“System”。再点击“Set User Password”,然后输入你想设置的密码,并保存退出,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70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