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常识 >> 正文

RUNDLL32.EXE经常停止响应怎么办

2013-09-12 17:16:05  来源: 电脑常识 
  问:最近每次关机的时候RUNDLL32.EXE这个进程都会没有响应,需要立即结束。以前很正常,这个问题是最近几天才出现的,请问我该怎么办?(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在“运行”中输入“msconfig”来启动“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如果是Windows 2000,请先拷贝Windows XP的msconfig.exe并运行此程序)。仔细检查“启动”里的各个项目,看是否有“rundll32.exe 启动项目”的项目(类似“RUNDLL32.EXE NvQTwk, NvCplDaemon initialize”),如果有,则逐个去掉并重新启动计算机看是否还会出现此问题。  
Rundll32和Userinit进程有什么用   问:我多次重启查看系统进程的变化情况,发现以下情况:刚进入的时候系统只有一个Rundll32进程,然后当完全启动的时候变成两个,此后一起消失。还有就是启动开始的时候没有Userinit这个进程,过几秒后此进程出现,然后再过几秒消失。请问这是不是病毒的原因?(本文是电脑知识网 WWW.SQ120.COM 推荐文章)
  答:Rundll32是用来调用DLL库的程序,你如果怀疑这个进程有什么问题,请运行msconfig来检查是否有异常。至于Userinit进程,你大可放心,这个进程是运行登录脚本的,用于建立连接和启动Shell壳,而不是什么病毒和木马程序。  
什么是Spread Spectrum   重庆殷灿蜂:我的电脑处理器是AMD Athlon XP 2500+,一直超频到3200+使用。现在我注意到主板BIOS中的“Advanced Chipset Features”设置中有“FSB Spread Spectrum”和“AGP Spread Spectrum”两项设置,说明书上翻译为“展频”,没有进一步的说明。我看到其他一些主板的BIOS中还有“Spread Spectrum:(Enabled/Disabled)”这样的选项。请问展频到底是什么东西?

  答:扩展频谱(Spread Spectrum)技术是一种常用的无线通讯技术,简称展频技术。当主板上的时钟发生器工作时,脉冲的峰值会产生电磁干扰(EMI),展频技术可以降低脉冲发生器所产生的电磁干扰。在没有遇到电磁干扰问题时,应将此类项目的值全部设为“Disabled”,这样可以优化系统性能,提高系统稳定性;如果遇到电磁干扰问题,则应将该项设为“Enabled”以便减少电磁干扰。在将处理器超频时,最好将该项设置为“Disabled”,因为即使是微小的峰值飘移也会引起时钟的短暂突发,这样会导致超频后的处理器被锁死。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Common/201309/215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