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如何设置开机密码

2013-09-12 15:55:27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在主板BIOS中设置了开机密码,保存后重启,只有在进入BIOS时才会提示输入密码,而进入系统时并没有提示输入密码,这是什么原因,如何解决?

  答:在主板BIOS中,关于密码设置有两个选项菜单,一个是“Set Supervisor Password”,使用此菜单可以设置管理员密码;另一个是“Set User Password”,使用此菜单可以设置用户密码。估计你只设置了“Set Supervisor Password”,而没有设置“Set User Password”,或者在设置“Set User Password”前,没有将“Advanced BIOS Feature→Security Option”选项设置为“System”。解决该问题的方法是,重新启动计算机,进入主板BIOS,进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ecurity Option”选项,将其值设为“System”。再点击“Set User Password”,然后输入你想设置的密码,并保存退出,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如何使用160GB的硬盘 问:最近我买了一个希捷160GB的大容量硬盘,装上后,系统只能找到130GB左右,请问有什么方法能解决?

  答:在老主板上无法使用大容量硬盘是很常见的问题,由于以前的大多数主板BIOS不提供对ATAPI磁盘驱动器的48位逻辑块寻址的支持,因此系统无法识别大于137GB的硬盘。遇到这种情况建议你将主板BIOS升级到最新版,如果不升级主板BIOS,也可以使用硬盘自带的分区软件DM处理,它提供了INT13H的扩展功能,可以在不升级主板BIOS的情况下支持大容量硬盘。

  对于Win2000/XP系统,可通过修改注册表,让超过137GB的大容量硬盘被系统正确识别,不过在修改注册表前一定要备份注册表。在“开始→运行”中输入“REGEDIT”,再回车,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Atapi\Parameters\,在编辑菜单中单击“新建”,然后添加下列内容:

  值名称:EnableBigLba

  数据类型:REG_DWORD

  值数据:0x1

  修改完毕后,重新启动电脑即可。要注意的是,这样修改后可能会导致硬盘上的数据丢失,如果你的硬盘上已经存储有重要数据,修改前一定要记住将这些数据备份。

 
如何挂接多个硬盘和光驱 问:我的电脑挂接了两个硬盘,一个硬盘单独接IDE1口,另一个硬盘和光驱共用IDE2口。但发现系统读取IDE2口上的硬盘时,CPU占用率达到100%,速度很慢。请问有两个硬盘和一个光驱时,最好采用何种方法连接?我的电脑配置是P4 1.7GHz CPU、两条256MB DDR内存、GeForce2 MX400显卡。

  答:一台电脑要挂接两个硬盘和一个光驱,最好的接法是:IDE1口接两个硬盘,对硬盘要进行相应的主从跳线设置。IDE2口挂接光驱。硬盘线方面,一般来讲,中间的数据端口挂接从设备,远端数据端口挂接主设备。

  一台电脑要挂接两个以上的IDE设备,要注意以下三点:一是在一条数据线上挂接两个IDE设备,要正确设置主从跳线,否则会找不到设备。二是硬盘要挂接IDE1,转速较快、性能较好的硬盘要设置为主盘,并且作为系统盘。三是挂接硬盘的数据线尽可能采用80芯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70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