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系统无法访问C盘

2013-09-12 15:55:27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硬盘是迈拓40GB/7200rpm,总共分了5个区。原来运行很正常,前几天启动电脑时,在自检过程中出现了提示:“Warning: Immediately back-up your date and replace your hard disk drive,a failure may be imminent。”进入DOS后,D、E、F、G区均可访问,但无法访问C区。试图重新分区,但每次都出现死机,不能成功。请问有没有办法?

  答:系统提示的中文意思是:“立即备份你的数据,替换你的硬盘,故障很快就要发生。”C盘无法访问,说明C盘有问题。如果C盘是主分区又是活动分区,绝对不能让系统忽略对C盘的检查,否则就无法启动了。建议你用DISKMAN或PQMagic等磁盘修复工具检查一下。如果是磁盘参数被破坏,或磁盘引导记录受损,这种一般性的错误,DISKMAN都可修复。如果是磁盘有坏道,也可用DISKMAN修复或隔离。C盘修好后,可重新分区并格式化,重装系统就可使用了。

 
玩游戏时系统无故重启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P4 1.6GHz、华硕P4B266-C主板(i845D芯片组)、创见128MB DDR内存+256MB千禧金邦DDR内存,华硕 V7100 PRO/416显卡、创新Audigy声卡,IBM 60GB硬盘,操作系统为Win XP,安装了KV2004杀毒软件。电脑在一般应用时正常,但在运行《极品飞车V保时捷之旅》时,出现无故重启现象,重新安装系统后现象依旧,并且玩其他3D游戏时也出现无故重启的现象。先怀疑是内存的问题,分别使用单条内存进入系统,玩游戏时仍会无故重启。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如果排除了内存的原因,建议你留意一下显卡,在一般应用时电脑不死机,而在玩3D游戏时死机,很可能是因为玩游戏时显示芯片过热导致的,请检查显卡的散热系统,看有没有问题。另外,显卡的某些配件如显存出现问题,玩游戏时也可能会出现异常,造成系统死机或重新启动,你可以采用替换法来检验一下显卡的稳定性,从而排除这个问题。

 
兼容性问题导致系统黑屏 问:我为显卡安装了新的驱动程序,可是驱动程序与系统出现了不兼容问题,现在一进入系统就黑屏,请问该怎么办?

  答:建议你先进入系统安全模式,然后在控制面板的设备管理器中将显卡选项删除,重新启动后进入安全模式安装主板补丁程序,再以正常模式进入系统。这时主板驱动已经初始化完毕,重新启动后进入系统再安装显卡驱动即可。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709.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