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如何挂接多个硬盘和光驱

2013-09-12 15:55:27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挂接了两个硬盘,一个硬盘单独接IDE1口,另一个硬盘和光驱共用IDE2口。但发现系统读取IDE2口上的硬盘时,CPU占用率达到100%,速度很慢。请问有两个硬盘和一个光驱时,最好采用何种方法连接?我的电脑配置是P4 1.7GHz CPU、两条256MB DDR内存、GeForce2 MX400显卡。

  答:一台电脑要挂接两个硬盘和一个光驱,最好的接法是:IDE1口接两个硬盘,对硬盘要进行相应的主从跳线设置。IDE2口挂接光驱。硬盘线方面,一般来讲,中间的数据端口挂接从设备,远端数据端口挂接主设备。

  一台电脑要挂接两个以上的IDE设备,要注意以下三点:一是在一条数据线上挂接两个IDE设备,要正确设置主从跳线,否则会找不到设备。二是硬盘要挂接IDE1,转速较快、性能较好的硬盘要设置为主盘,并且作为系统盘。三是挂接硬盘的数据线尽可能采用80芯的

 
如何设置开机密码 问:我在主板BIOS中设置了开机密码,保存后重启,只有在进入BIOS时才会提示输入密码,而进入系统时并没有提示输入密码,这是什么原因,如何解决?

  答:在主板BIOS中,关于密码设置有两个选项菜单,一个是“Set Supervisor Password”,使用此菜单可以设置管理员密码;另一个是“Set User Password”,使用此菜单可以设置用户密码。估计你只设置了“Set Supervisor Password”,而没有设置“Set User Password”,或者在设置“Set User Password”前,没有将“Advanced BIOS Feature→Security Option”选项设置为“System”。解决该问题的方法是,重新启动计算机,进入主板BIOS,进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ecurity Option”选项,将其值设为“System”。再点击“Set User Password”,然后输入你想设置的密码,并保存退出,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如何清除系统日志   系统的日志文件是一些文件系统的集合,依靠建立起的各种数据的日志文件而存在。日志对于系统安全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无论是网络管理员还是黑客都非常重视日志,一个有经验的管理员往往能够迅速通过日志了解到系统的安全性能,而一个聪明的黑客会在入侵成功后迅速清除掉对自己不利的日志。www.sq120.com推荐文章

  Windows系统的日志文件有应用程序日志、安全日志、系统日志等,它们默认的地址为:%systemroot%\system32\config。当然有的管理员为了更好地保存系统日志文件,往往将这些日志文件的地址进行重新的定位,其中在EVENTLOG下面有很多子表,在里面可查到以上日志的定位目录。
  如果用户想要清除自己系统中的日志文件,首先需要用管理员账号登录Windows系统,接着在“控制面板”中进入“管理工具”,再双击里面的“事件查看器”。然后选择打开我们需要清除的日志文件,比如用户想清除安全日志,可以右键点击“安全性”选项,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接下来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下面“清除日志”按钮就可以清除了。
  刚刚介绍了对于本地的日志文件的清除,但是如果是一名黑客,入侵系统成功后第一件事便是清除日志。黑客会使用两个办法来清除远程计算机上的日志文件。其中一是自己编写批处理文件来解决,编写一个能清除日志的批处理非常简单:
  @del c:\winnt\system32\logfiles\*.*
  @del c:\winnt\system32\config\*.evt
  @del c:\winnt\system32\dtclog\*.*
  @del c:\winnt\system32\*.log
  @del c:\winnt\system32\*.txt
  @del c:\winnt*.txt
  @del c:\winnt*.log
  @del c:\dellog.bat
  把上面的内容保存为dellog.bat备用。接着通过IPC共享连接到远程计算机上,将这个批处理文件上传到远程计算机系统并执行,即可清除肉鸡上的日志文件。
  另外,清除日志文件还可以借助第三方软件,比如小榕的elsave.exe就是一款可以清除远程以及本地系统中系统日志、应用程序日志、安全日志的软件。elsave.exe使用起来很简单,首先还是利用管理员账号建立IPC连接,接着在命令行下执行清除命令,这样就可以删除这些系统中的网络日志文件。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710.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