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USB2.0的移动硬盘拷贝速度慢

2013-09-12 15:55:27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最近我购买了一个USB2.0的移动硬盘盒,用旧硬盘制作了一个移动硬盘,硬盘盒上标明是USB2.0的,从我的电脑(配置是P4 2.6GHz CPU、512MB内存)上拷贝700MB的文件到移动硬盘,只要几十秒,而把这些文件拷贝到另一台电脑(配置为PⅢ 1.0GHz CPU、128MB内存)上却需要7分钟,是不是这台PⅢ电脑不支持USB2.0?

  答:可以肯定的是,这台PⅢ的电脑不支持USB2.0。一台电脑是支持USB1.1还是支持USB2.0,取决于两个条件:一是操作系统,二是主板芯片组及BIOS。Win98 SE/Me只支持USB 1.1,Win2000或WinXP则支持USB2.0。主板南桥芯片为Intel ICH4或VIA VT8235以后版本的主板,应该都支持USB 2.0(BIOS要升级到一定的版本)。

  要从USB1.1升级到USB2.0,可以加装PCI转USB2.0的转接卡,当然更好的办法是更换支持USB2.0的主板,系统方面则最好安装Win2000或WinXP

 
为何无法安装USB驱动程序 问:我的电脑是联想锋行5052A,最近格式化硬盘重装Windows XP Home系统后,用该机附带的驱动光盘为电脑安装了各种驱动,重启电脑后,进入控制面板查看“设备管理器”,发现“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下的USB2.0选项前有一个黄色的问号,怎么解决?

答:这是由于你没有正确安装USB2.0驱动程序造成的,这款电脑在Windows XP Home(非SP1版本)平台下安装USB通用串行总线时,应该按下面的步骤进行:

1.点击光驱盘符,进入目录:\Lx_usb20\usb2.0\v10\qfe\cn\q312370_wxp_sp1_x86_chs.exe,点击该程序安装后,一定不要重新启动电脑。

2.接着在“我的电脑”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选项,在“系统属性”中点击“硬件”按钮,再点击“设备管理器”按钮,在“设备管理器”的“通用串行总线(USB)控制器”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更新驱动程序”选项,然后选择“从列表或指定位置安装(高级)”,点击“下一步”,选择“不要搜索,我要自己选择安装的驱动程序”,点击“下一步”,在“常规硬件类型”窗口中选择“通用串行总线控制器”,点击“下一步”,点击“浏览”按钮,定位到光驱目录:\Lx_usb20\usb2.0\v10\ehci package,确定后点击“下一步”。

3.系统自动安装完成后,点击“完成”按钮,重新启动电脑,即正确完成了USB2.0驱动程序的安装。

 
USB2.0移动硬盘无法正常使用  问:我的主板支持USB2.0,操作系统也能正常识别,但我新买的USB 2.0移动硬盘却无法正常使用,不知应如何解决?

  答:1.USB2.0虽然数据传输率比USB1.1提高了很多,但同样只能提供500mA/5V的供电。如果接入功耗较大的移动硬盘等设备,仍可能出现无法正常工作的情况,此时要通过PS/2接口取电的方式来给移动硬盘额外供电。

  2.由于数据传输速率的提升,USB2.0设备对信号线质量的要求也更高,如果使用过长或质量不佳的USB延长线,也可能造成设备无法正常使用。

  3.有的主板BIOS设置中有一项“USB 2.0 HS Refer. Voltage”,此选项用于设置USB2.0控制器的基准电压。采用USB2.0接口的设备时,如果出现无法找到设备、数据丢失、接上设备后系统蓝屏等异常现象,可以在此试试改变USB2.0控制器的基准电压,设置选项有“Low”、“Medium”、“High”及“Max”四种。另外如果遇到无法解决的USB2.0接口的兼容性问题时,可以考虑将USB2.0强行降速为USB1.1来使用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711.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