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关机时出现“嘀嘀”的声音

2013-09-12 15:55:28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使用创新独立声卡。以前使用时关机一切正常,可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关机的最后一刻(主机关闭电源时)音箱里会发出连续的几声“嘀嘀”,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一般出现音箱发出“嘀嘀”的声音,是由干扰引起的。你可以按以下几种办法试着解决:

  1.把音箱移动位置试试,看是不是外界的干扰引起的。

  2.检查音箱的嗽叭是否有损伤,如音圈是否变形等。

  3.取下音箱,接上耳塞听一下,若有同样的现象,就可以排除是音箱的问题。

  4.把声卡换一个插槽试试,注意不要靠近显卡,其他板卡对声卡的干扰较大,特别是显卡。

 
电脑不能正常关机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P4 2.4C GHz、华硕865PE SE、希捷80GB硬盘、Kingston 256MB DDR400、艾尔莎GLADIAC FX534显卡、三星785MB彩显、爱国者机箱加长城P4300W电源,安装WinXP系统,现有两个问题:1.电脑买回来后就不能自动关机,只有拔掉电源线才能关机,一但插上电源线,即使不按电源开关电脑也自行启动,进入系统后使用正常。2.显示器的刷新率为60Hz时,屏幕有点抖动,必须调整至100Hz才不会抖动。另外显示器工作一段时间后屏幕的左半部会出现无规律的抖动。

  答:近来,笔者发现读者所提问题中,涉及电脑开关机异常的故障比较多,其主要表现为:1.不按电源开关就自动启动。2.按住电源开关不能强行关机。3.选择关机后电脑自动重启等。可能的故障原因及解决办法有:

  1.对照主板说明书检查BIOS中定时开机等功能选项是否被打开,如某些主板的BIOS中有来电自动开机选项,如果打开了它,通电后电脑便会自动开机。

  2.电源本身的抗干扰能力较差。

  3.电源的+5VSB输出电压偏低,使主板得不到高电平信号,此时电脑不但会自行开机,而且还会伴随有不能关机的情况。对于第2、3两个原因,可通过更换高质量的电源加以解决。

  4.主板PS-ON信号由低变高的延迟时间过长,当电源准备好后它仍然没有达到高电平,造成电源主回路误导通从而引发电脑自动开机。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电源的问题,也存在主板PS-ON检测模块发生故障的可能性。可以通过替换法加以确认并解决。

  对于第二个问题,造成该问题的原因应该是用户所在地的市电电压、频率不稳造成的。我们知道,由于显示器的电源直接取自市电,很容易受到干扰,只有提高刷新率消除这种干扰,改变显示器分辨率时出现声响是正常的。而屏幕左半部分出现无规则抖动则属于不正常现象,你可以在故障表现较严重时,使用万用表测量此时的市电电压值,如果在220V±10%的范围内,就是显示器有故障,应立即送修,否则就应考虑增加稳压措施。

 
电脑不能自动关机之谜 问:我的电脑在关机时,总是出现“你可以安全地关闭计算机了”的提示,然后要按住Power键4秒才能关机。请问可以让它自动关机吗?我用的是系统是WinXP。

  答:这是主板的高级电源管理功能没有被系统识别或与系统冲突造成的。在BIOS中进入“Power Manage Setup”或类似的选项,先将“ACPI Function”选项设置为“Enable”,进入系统后安装相应的主板补丁程序。如果“ACPI Function”选项最初就设置为“Enable”,那么就将它设置为“Disabled”,再进入系统安装主板补丁程序,最后进入主板BIOS将此选项打开。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712.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