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兼容性问题导致系统黑屏

2013-09-12 15:55:28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为显卡安装了新的驱动程序,可是驱动程序与系统出现了不兼容问题,现在一进入系统就黑屏,请问该怎么办?

  答:建议你先进入系统安全模式,然后在控制面板的设备管理器中将显卡选项删除,重新启动后进入安全模式安装主板补丁程序,再以正常模式进入系统。这时主板驱动已经初始化完毕,重新启动后进入系统再安装显卡驱动即可。

 

DEP导致的兼容问题   比比有话说:AMD的64位处理器中采用了一种新型的EVP功能(增强型病毒防护)为我们从源头截断了病毒等恶意代码执行的可能。但它只提供硬件支持,要发挥这一功能,还必须与Windows XP SP2或64位操作系统的DEP(数据执行保护)技术相结合。两者结合会把所有内存位置均标记为不可执行——除非该位置已明确包含可执行代码。此举能有效阻止攻击程序企图在不可执行的内存位置中插入代码并执行,很大程度上扼制了病毒等恶意代码的入侵,是一种主动的防毒机制。(本文为WWW.SQ120.COM电脑知识网推荐文章)
  在实际使用过程中,DEP会导致32位软件出现兼容性问题。这是因为DEP阻止了某些程序的运行,我们可通过修改DEP的方式来解决。下面以设置“Virtal PC”为例进行说明。
方法一:更改DEP默认选项
  右击 “My Computer”,选择“Properties(属性)→Advanced(高级)→Settings→Data Execution Prevention(数据执行保护)”,可看到性能选项界面。
  选择第二项“Turn on DEP for all programs and services except those I select(为除下列我选定程序之外的所有程序和服务启用DEP)”,再单击“Add…”,定位到“Virtual PC”的安装目录,再选中启动“Virtual PC”的可执行程序,然后单击当前界面上的“打开”即可将它添加到允许运行的列表中。
  经过这样的处理后,被DEP阻止的程序一般能正常运行。
方法二:修改boot.ini文件
  打开boot.ini文件会看到“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1="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其中的“ /noexecute”这一参数的取值可以是OptIn 、OptOut、AlwaysOn、AlwaysOff、的任一个。
  “OptIn”表示仅为基本Windows程序和服务启用DEP,是系统默认值。
  “OptOut”表示为我选定程序之外的所有程序和服务启用DEP(与方法一一致)。
  “AlwaysOn”表示将整个系统置于 DEP 保护范围以内。在这种状态下,很多程序都不能运行,即使添加到DEP列表的程序也不例外,甚至包括MS Office下的组件和IE等(小提示:将这一功能应用于某些特殊的场合倒是不错的选择,比如:与网络连接无关的局域网服务器等)。
  “AlwaysOff”相于当于关闭了DEP和EVP功能,凡是被它阻止的程序都能正常运行。我们可在这种状态下暂时运行某一程序,但一定要注意网络安全,工作完成后马上恢复。
  提示:在修改boot.ini文件时,直接用记事本打开boot.ini修改后,有时会出现不能以原文件名存盘的问题。可以通过右击“My Computer”,选择“Properties→Advanced”,再单击“ Startup and Recovery”下的“Settings”,在弹出窗口中单击“Edit”,可打开boot.ini文件并修改。修改后必须重新启动电脑才能使之生效。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713.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