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软件专区 >> 正文

双系统文字兼容的小技巧

2013-09-12 17:24:00  来源: 软件专区 
用惯双系统的你有否遇过如图这种文字出错现象呢?这种情况通常发生在Windows XP 编辑好的一篇纯文字文档中,保存后再次打开时Windows XP显示正常,而Windows Me中就会将全部汉字显示为四方框,令你无法阅读。

  其实,这种情况并不代表你的文档已经被破坏,以后无法再在Windows Me中阅读。这只是系统的一点小Bug而已,你只需要在文档中点选“编辑→全选”,之后在字体栏中将字体改为“宋体”,一切的中文汉字就会再次恢复。

 
还原卡引起的双系统启动失败 时下,由于网上病毒肆虐再加上错误的操作往往会导致数据丢失或损坏甚至使操作系统崩溃,因此不少新装机的朋友们出于安全考虑选购了硬盘还原卡,但在使用过程中也会出现一些问题。

故障现象:一台主流配置的兼容机,AMD AthlonXP2500+ CPU、金士顿 512 MB内存、KT600主板,近期将硬盘升级为120GB,为了确保数据万无一失,同时采购并安装了金盾还原卡旗舰版(Windows 98/Me不需要安装任何驱动)。原操作系统为Windows 98系统,使用一段时间一切均正常。可是,后来出现了系统每次启动异常中止,必须按下“回车键”才能正常进入桌面的怪毛病。这让机主不胜其烦。

分析解决:经检查电脑硬件并无大碍,只是发现操作系统由于机主的需要被升级为Windows 98+Windows XP双系统。先是怀疑还原卡未按要求正常卸载或驱动未被正确安装导致故障发生,从网上下载该还原卡最新For Windows XP/2000驱动,按操作说明提示再次正确卸载并安装了相应驱动后,问题仍未解决。难道是金盾硬盘还原卡不支持双系统启动?经翻看其说明书才恍然大悟,原来要实现还原卡引导多重系统分区的功能,首先必须使用该还原卡“预制多重引导功能”清除硬盘上的所有数据,然后在还原卡的引导下重新分区,安装各自的操作系统,而且各个系统分区间无法互相访问。这显然与机主在不破坏现有系统的基础上实现硬盘保护的愿望大相径庭,而且实现上述功能还多有限制。

向金盾厂家的紧急咨询也证明了这一点,如果不使用还原卡自带的“预制多重引导功能”,旗舰版的金盾还原卡仅支持单操作系统的硬盘保护,还无法正式支持多系统引导启动。原来双系统启动失败的元凶正是这块还原卡。

因购买还原卡时间还不长,与商家协商后加钱换购了三茗的电脑卫士Ⅲ(V209.19),该卡能在不更改原分区的基础上正式支持多系统分区硬盘保护和还原,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Software/201309/357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