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机箱为何带电

2013-09-12 15:55:13  来源: 电脑故障 

问:不知怎么回事,最近我的机箱带电。每次要打开机箱的时候都必须先把显示器和机箱的电源插头拔掉,才敢去碰机箱,请问怎么解决?

答:应该是主机电源有问题。电脑使用220V的市电供电,经过主机电源降压整流后变成12V左右的直流电。正常情况下机箱不会带电,如果主机电源盒漏电就会出现上面的现象。你可用万用表的交流挡实际测量验证。主机电源盒漏电有以下原因:

一是电源盒里的市电接口处的接地连线与电源盒外壳的连接脱落或接触不良,就会导致机箱带电;

二是主机电源高压电路异常或高压滤波电容漏电,也会造成主机电源盒带电,从而造成整个机箱带电。

修理主机电源需要专业知识,如果不具备这方面的知识,可以把主机电源拆下来,送到专业维修店检测修理。

 
机箱经常漏电是何因 问:我的电脑是去年10月购买的,配置如下:CPU是Athlon XP 2500+,大众Au13主板,显卡为Radeon 9800SE,显示器是Imagic796M2-500,两条Kingmax 256MB DDR400内存,机箱是百盛的,电源为冷静王3C。请教的问题是:我的机箱经常漏电,有时过一会就好,有时很严重,我检查了各个部件没发现什么问题。

答:机箱漏电一般是由两个原因产生的:一是电源内部绝缘不良或空气潮湿引起的轻微漏电。二是机箱外壳在吸收电源和其他配件产生的电磁波时产生的感应电,其中因后者引起的机箱漏电居多。对于第二种情况,我们只要做好机箱接地,一般都能取得较好的效果。具体办法是:选择带独立接地的三孔电源或将机箱外壳连接至有稳妥接地的金属物上,如水管,暖气片等。对于第一种情况,就要考虑更换电源或降低空气湿度来消除故障

 
主板的风扇插针可以驱动机箱风扇吗 问:我看到别的品牌主板的芯片组上贴有一块散热片,是不是我的主板芯片组上也要贴一片?我的主板是精英P6IEAT,CPU是图拉丁赛扬1.2GHz,超频到1.6GHz使用。另外我看到主板上还有一个三针的风扇插针,能不能用来驱动一个机箱风扇?

  答:主板芯片组有的要加散热片,有的不加,这是因为不同芯片组的特性不一样,发热程度和耐热性都不一样。要不要加贴散热片,厂家已经做了处理,自己最好不要画蛇添足。P6IEAT主板使用i815芯片组,这个系列的产品,都不需要另外加贴散热片。想进一步改善机箱内的通风条件,安装机箱风扇是可行的,但是最好不要用主板上的三针风扇插针来驱动机箱风扇,因为这样连接有可能影响主板供电电路的稳定性。比较好的做法应该是,将风扇电源插头与主机电源输出端上的四针插座连接。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6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