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BIOS里不能显示CPU风扇转速

2013-09-12 15:55:13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买的是P4 1.8GHz的盒装CPU,在BIOS中显示“CPU FAN Speed:4017 rpm”,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CPU风扇的噪音很大,换了一个散装的CPU风扇后查看BIOS信息,发现系统检测不到CPU风扇的转速,BIOS的“CPU FAN Speed”这一项显示为“CPU FAN Speed:0 rpm”。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盒装CPU风扇的电源线是三根线,它除了传输电源外,还通过传感器将CPU风扇的转速传送给主板,因此主板能显示CPU风扇的转速,但现在市面上的一些散装风扇的电源线是两根线的,有的即使是三根线但不具有传感功能,因此主板BIOS也就无法显示风扇转速了。要解决这个问题,只要更换一个带传感器的CPU风扇就可以了

 
怎样启用BIOS Shadowed功能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丽台K7ncr18d pro主板、AthlonXP 2500+处理器,安装WinXP系统。最近用《Windows优化大师》的系统信息自检功能查看处理器和BIOS,该选项的“性能提升建议”中有这样一段话:“BIOS可以被映射,请检查BIOS Shadowed是否已被启用”。请问什么是BIOS Shadowed?怎样才能启用它?

答:BIOS Shadowed的作用是将系统的BIOS映射到系统内存中,这样当系统需要读取BIOS信息时,就可以直接从内存中读取,而不需要访问主板的BIOS芯片。由于内存的读取速度比BIOS芯片的读取速度快得多,因此,使用BIOS Shadowed功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电脑的性能。

如果你想启用BIOS Shadowed功能,可在开机时按Del键进入BIOS,进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选项,在里面寻找是否有BIOS Shadowed选项,如有,只要将其值由“Disabled”改为“Enabled”,即可启用BIOS Shadowed功能。如没有该选项,则说明主板厂商未提供此功能,你可上主板厂商的网站,看看新版本BIOS是否提供了BIOS Shadowed功能,如提供了,可考虑升级主板BIOS。要提醒你注意的是,BIOS Shadowed虽然能提高系统性能,但由于系统在运行时很少读取BIOS信息,因此BIOS Shadowed所提高的性能是非常有限的

 
BIOS里的选项不能修改怎么办 问:一次准备用电脑从网上下载一个文件,下载时系统提示此文件可能会破坏系统文件,当时并没在意,第二天便不能进入系统了。本来想通过修改BIOS来改变启动盘顺序,从而重装系统,但BIOS里的内容除了修改用户密码项外,其他的都不能改动(以前是可以的)。我的电脑是否中病毒了?怎么处理?

  答:估计你下载文件中的恶意程序或携带的病毒,修改了BIOS中的某些设置,或通过添加某些错误代码使BIOS不能被修改,不过现在电脑还能够启动,故BIOS并没有被彻底破坏。解决的方法是彻底清空BIOS,具体方法是:先拆开电脑机箱,接着按照主板说明书上的提示,找到BIOS放电跳线,并按要求将它设置为放电状态。过一段时间后再把它恢复到正常状态并通电开机,待正常启动后进入BIOS设置程序,再正确设置启动盘顺序,保存退出后重启电脑,一般情况下故障即可排除。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6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