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为何找不到USB硬盘

2013-09-12 15:55:13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最近我买了一块IBM USB2.0接口的移动硬盘,在Win98SE和WinXP下均能找到新的USB移动硬盘,但是要求装驱动,装好驱动后需要重启电脑,但重启则死机,不能通过自检。拔掉USB连接线,电脑就可以正常启动,进入系统后再接上USB移动硬盘,找不到USB移动硬盘,但USB闪存在我的电脑上可以正常使用。我的电脑配置为:Intel原装i850主板,P4 1.5GHz CPU,两条Rambus 64MB内存(一共128MB),GeForce2 MX200显卡。这块IBM移动硬盘在其他电脑上能正常使用。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你的USB闪存可以在电脑上正常使用,说明主板的USB接口没有问题。这块IBM移动硬盘在其他电脑上能正常使用,说明移动硬盘本身也没有问题。拔掉USB连接线,电脑就可以正常启动,不拔则死机,说明操作系统与硬件驱动程序有冲突。解决的办法是:无论是Win98SE,还是WinXP都要重装USB2.0驱动,而且最好使用USB设备自带的安装驱动盘。不知道你的WinXP版本是多少,如果不是WinXP SP1版本,最好升级到WinXP SP1。

  还要注意,在安装USB设备驱动前最好先安装主板驱动。www.iTComputEr.cOM.cN另外如果你是将USB硬盘接到前置USB接口上的,最好换到后置USB接口上,以免因前置USB接口的连线有误造成问题。

 
机箱为何带电

问:不知怎么回事,最近我的机箱带电。每次要打开机箱的时候都必须先把显示器和机箱的电源插头拔掉,才敢去碰机箱,请问怎么解决?

答:应该是主机电源有问题。电脑使用220V的市电供电,经过主机电源降压整流后变成12V左右的直流电。正常情况下机箱不会带电,如果主机电源盒漏电就会出现上面的现象。你可用万用表的交流挡实际测量验证。主机电源盒漏电有以下原因:

一是电源盒里的市电接口处的接地连线与电源盒外壳的连接脱落或接触不良,就会导致机箱带电;

二是主机电源高压电路异常或高压滤波电容漏电,也会造成主机电源盒带电,从而造成整个机箱带电。

修理主机电源需要专业知识,如果不具备这方面的知识,可以把主机电源拆下来,送到专业维修店检测修理。

 
为何玩游戏时易死机花屏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P4赛扬2.4GHz、256MB内存条、GeForce4 MX440-8×显卡,装了DirectX 9,在玩一些3D游戏时会死机并花屏。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玩游戏时死机花屏的原因较多,一是显卡自身的硬件问题,比如显卡的显存有轻微损坏、显卡的做工用料不好或兼容性不佳,都会导致显卡的电气性能大打折扣,如出现这种情况最好用替换法进行确认。由于使用的是AGP8×显卡,用户还可以在BIOS里把显卡工作速率调整为AGP4×试试,还有就是显卡最好不要轻易超频。另外,导致玩3D游戏时死机的原因还可能是显卡散热不佳,请认真检查一下显卡的散热器是否正常。

其次,除了显卡自身的问题之外,也可能与其他配件有关,如主板的AGP插槽供电不足,你可以尝试在主板BIOS中适当调高AGP插槽的工作电压。其他像内存、CPU等配件有质量问题也可能会造成玩3D游戏时频繁死机。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64.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