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BIOS里的选项不能修改怎么办

2013-09-12 15:55:14  来源: 电脑故障 
问:一次准备用电脑从网上下载一个文件,下载时系统提示此文件可能会破坏系统文件,当时并没在意,第二天便不能进入系统了。本来想通过修改BIOS来改变启动盘顺序,从而重装系统,但BIOS里的内容除了修改用户密码项外,其他的都不能改动(以前是可以的)。我的电脑是否中病毒了?怎么处理?

  答:估计你下载文件中的恶意程序或携带的病毒,修改了BIOS中的某些设置,或通过添加某些错误代码使BIOS不能被修改,不过现在电脑还能够启动,故BIOS并没有被彻底破坏。解决的方法是彻底清空BIOS,具体方法是:先拆开电脑机箱,接着按照主板说明书上的提示,找到BIOS放电跳线,并按要求将它设置为放电状态。过一段时间后再把它恢复到正常状态并通电开机,待正常启动后进入BIOS设置程序,再正确设置启动盘顺序,保存退出后重启电脑,一般情况下故障即可排除。

 
BIOS里不能显示CPU风扇转速 问:我买的是P4 1.8GHz的盒装CPU,在BIOS中显示“CPU FAN Speed:4017 rpm”,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CPU风扇的噪音很大,换了一个散装的CPU风扇后查看BIOS信息,发现系统检测不到CPU风扇的转速,BIOS的“CPU FAN Speed”这一项显示为“CPU FAN Speed:0 rpm”。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盒装CPU风扇的电源线是三根线,它除了传输电源外,还通过传感器将CPU风扇的转速传送给主板,因此主板能显示CPU风扇的转速,但现在市面上的一些散装风扇的电源线是两根线的,有的即使是三根线但不具有传感功能,因此主板BIOS也就无法显示风扇转速了。要解决这个问题,只要更换一个带传感器的CPU风扇就可以了

 
刷新主板BIOS失败后怎么办:我用的主板是奔驰FC-815E,因为前段时间系统不太稳定,所以想升级主板BIOS。但在新天下的网站居然找不到它的主板BIOS升级文件,于是在一个网站下载了一个,刷新以后就再也点不亮了!由于当初刷新时没备份BIOS文件,因此没办法恢复原来的BIOS。想了很多办法,但还是失败了,现在我该怎么办?

  答:如果刷新BIOS时没有备份原文件,要想找到原有的BIOS文件,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了。笔者也浏览了新天下公司的网站,发现FC-815E主板的BIOS文件有三种:FC-815E+、FC-815E与FC-815E For 2M,而BIOS文件的体积则同为256KB。笔者认为可以分两步实验:

  1.先在主板上找到CMOS放电跳线,短接放电,最好时间长一些。

  2.然后恢复跳线并尝试通电开机,假如还不能点亮,则用新天下提供的FC-815E的BIOS文件,再重新刷新一次,这样至少可以让你的主板能够成功启动!

  大家不要刷新和主板不匹配的BIOS!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6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