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玩游戏时系统总是跳回桌面

2013-09-12 15:55:14  来源: 电脑故障 
问:电脑配置如下:Athlon XP 2500+ CPU(Barton核心)、硕泰克KT600-C1主板、金邦256MB DDR400内存、翔升GeForce FX5600 标准版显卡、希捷80GB硬盘、技展机箱电源(标称300W),安装了Win2000 SP4和WinXP SP1双系统。该电脑只要玩《红月》等大型2D网络游戏时,总是突然跳回桌面,根本无法玩游戏!朋友说电源功率不够,我在BIOS里把“Fast Write”和内存SPD选项关掉,可现象依旧。这是什么原因?

  答:首先要弄清楚一点,只将“Fast Write”和内存的SPD选项关掉,并不能减少多少实际的电力消耗。笔者前两天正好遇到了一例与你的配置基本相同且故障现象也基本相似的电脑,曾经先后更换了某品牌电源、一块主板和一条内存,结果问题依旧。接着又更换了显卡,但故障仍然如此。最后再次更换了一个长城300W电源,问题才得以解决。事后分析应该是电源质量不过关,导致供电不足,才出现以上的故障现象

 
玩游戏时屏幕有色块 问:最近,我的显示器屏幕出现了很多雪花点,玩CS时游戏场景里有许多大小不等的色块。严重时会黑屏1至2秒,重装系统没用。我的电脑配置是:赛扬P4 1.7GHz,富本845SD主板,小影霸G4000显卡,迈拓40GB硬盘,LG 775FT+显示器,金士顿DDR333 256MB + 金士顿DDR266 128MB。以前用Windows 2000出现过这样的问题,现在改用Windows XP还是这样。请问这是软件问题还是硬件问题?

答:这种情况一般是显卡的显存故障造成的,建议你更换一块显卡试试,看看这种问题是否还存在,如果不存在,则可以判定是显卡的显存损坏而导致的花屏。如果依然存在,就需要检查一下你的主板AGP插槽供电是否正常,主机电源电流输出是否稳定,这些都可能是造成花屏的原因

 
为何玩游戏时易死机花屏 问:我的电脑配置为:P4赛扬2.4GHz、256MB内存条、GeForce4 MX440-8×显卡,装了DirectX 9,在玩一些3D游戏时会死机并花屏。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玩游戏时死机花屏的原因较多,一是显卡自身的硬件问题,比如显卡的显存有轻微损坏、显卡的做工用料不好或兼容性不佳,都会导致显卡的电气性能大打折扣,如出现这种情况最好用替换法进行确认。由于使用的是AGP8×显卡,用户还可以在BIOS里把显卡工作速率调整为AGP4×试试,还有就是显卡最好不要轻易超频。另外,导致玩3D游戏时死机的原因还可能是显卡散热不佳,请认真检查一下显卡的散热器是否正常。

其次,除了显卡自身的问题之外,也可能与其他配件有关,如主板的AGP插槽供电不足,你可以尝试在主板BIOS中适当调高AGP插槽的工作电压。其他像内存、CPU等配件有质量问题也可能会造成玩3D游戏时频繁死机。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66.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