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电脑经常重启的原因

2013-09-12 15:55:14  来源: 电脑故障 
问:电脑配置为:微星865PE主板、P4 2.8GHz CPU、希捷120GB硬盘、两条256MB金士顿DDR400内存、盈通GeForce FX5600显卡,装的是Win XP操作系统。自从去年买回后重启现象就没有中断过,曾重装了几次系统,也更换过主板,但问题依旧,是何原因?

答:无故重启是计算机使用过程中很常见的故障,这种故障与很多因素有关,排除系统有问题或感染病毒等软件因素外,硬件质量有问题或兼容性不好是主要的原因,尤以内存、电源和主板等三大配件嫌疑最大。因你已更换过主板,故最好再更换一个质量较好的电源试试。如果问题仍然存在的话,可到微星网站下载并刷新相应的主板BIOS程序试试,如仍然不行就换另一个品牌的内存条试试。

另外,现在CPU、显示芯片的发热量都很大,如果散热不好、温度过高,都有可能导致系统频繁重启,比如CPU风扇或者显卡风扇转速下降甚至失效,都可能导致系统运行不稳定甚至重启。

 
电脑运行时提示“内存不可读”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华硕P4XP-X、Kingston DDR266 256MB、翔升GeForce4 MX440SE显卡、酷鱼7200.7 80GB,使用一直良好。但是最近两天总是在运行时突然提示:“内存不可读”,然后是一串英文错误提示。这个问题出现的几率很大,但是没有规律,天气热的时候出现的几率最大。电脑没有超频,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既然系统已经提示了“内存不可读”,那么可以先从内存着手来查找问题,首先要检查一下你的内存质量。可以采用替换法试试,看是不是内存条有问题。如果确定内存条本身没有问题,根据你提供的情况来看,很可能是由于内存过热导致电脑工作不稳定(天气越热问题出现的几率越大),从而使得系统出现死机现象。你可以自己动手加装机箱风扇,加强机箱内部的空气流通。

 
电脑经常死机的原因 问:电脑配置是:图拉丁赛扬1.2GHz、微星MS-6337主板(815EPT PRO-NL)、两条HY 128MB SDRAM、希捷40GB硬盘、GeForce2 MX400显卡。最近装了WinXP,在安装过程中经常死机,好不容易安装完毕,但在进入WinXP时也经常死机,重新安装几次后,现象依旧。将主板BIOS刷新后还是经常死机,最后对主板进行放电处理,结果电脑运行一天也没问题,第二天开机进入WinXP后发现还是会死机,请问这是什么问题?

答:主板放电后进入WinXP不死机,不放电就会死机,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可能是BIOS中的选项设置有问题。建议你根据主板说明书调整BIOS设置,或者在不放电的情况下进入BIOS,然后选择“Load BIOS Setup Defaults”,恢复BIOS的默认配置,保存退出。然后启动进入WinXP,看看是否会出现死机的情况。如果没有出现死机,则说明肯定是BIOS设置的问题。

根据你介绍的情况,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内存有问题。建议在BIOS中将内存的速度设置为较低(即将内存的CAS等参数设置为较大的数值)。也可只保留一条内存条试试,看两条内存是否有兼容性问题。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6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