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CPU超频导致黑屏

2013-09-12 15:55:13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CPU是Athlon XP 2000+,主板是华硕a7v8x-x,原来设置为133MHz×12.5,运行正常,把外频调整为166MHz后,开始一切正常,大概一小时后电脑自动黑屏,主机上电源指示灯仍然亮着,一个朋友说是电源质量不好造成的,但把外频改回133MHz,启动后就没有什么问题。这是什么原因,难道要加电压才能超频吗?

答:电脑运行一个小时左右自动黑屏,应该不是电源的问题。一般情况下超频后在固定时间死机或自动关机,多半是由于CPU等器件发热过大,从而引起死机或自动关机的问题,所以?档幕埃匦爰忧緾PU的散热和机箱中空气的流通,增强主机的散热性能。如果你的电脑在超频后表现正常,一般先不要考虑提高CPU和内存的工作电压。

 
使用超线程CPU后性能不理想 问:我的电脑配置如下:P4 2.4C GHz、精英845PE主板、迈拓120GB硬盘、七彩虹风行5700 Ultra CF白金版显卡(驱动是在七彩虹网站下载的56.64 WHQL正式版)、金士顿256MB DDR400内存。为什么在使用了支持超线程的CPU后,性能比其他相同配置的电脑还要差?

答:不知道你使用的是什么操作系统,因为超线程技术不仅需要硬件支持,同时也需要操作系统支持才能实现。目前只有Win2000(须安装最新的SP4补丁)、WinXP和Windows Server 2003可以支持超线程的CPU,而Win98/Me/NT则无法支持这项技术。如果在不支持超线程技术的操作系统上打开了超线程功能,那么电脑的性能不但不能提高,反而有可能降低。

如果使用的是Intel 845系列主板,升级的CPU支持超线程技术,此时尽管系统会提示找到新硬件并自动安装对应的驱动,用户也可以继续正常使用原来的系统,但此时系统并未真正打开CPU的超线程功能。

 
BIOS里不能显示CPU风扇转速 问:我买的是P4 1.8GHz的盒装CPU,在BIOS中显示“CPU FAN Speed:4017 rpm”,使用一段时间后,发现CPU风扇的噪音很大,换了一个散装的CPU风扇后查看BIOS信息,发现系统检测不到CPU风扇的转速,BIOS的“CPU FAN Speed”这一项显示为“CPU FAN Speed:0 rpm”。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盒装CPU风扇的电源线是三根线,它除了传输电源外,还通过传感器将CPU风扇的转速传送给主板,因此主板能显示CPU风扇的转速,但现在市面上的一些散装风扇的电源线是两根线的,有的即使是三根线但不具有传感功能,因此主板BIOS也就无法显示风扇转速了。要解决这个问题,只要更换一个带传感器的CPU风扇就可以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61.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