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进入桌面时总要检测硬件

2013-09-12 15:55:10  来源: 电脑故障 
问: 电脑配置是:微星845PE Max主板、P4赛扬2.0GHz、Kingston 256MB DDR内存、西部数据40GB硬盘、NVIDIA GeForce4 MX440。原来安装Win2000,后改装WinXP。安装很顺利,但每次进入桌面前都要提示寻找“Intel PCI to USB Enhanced Controller”。安装随机赠送的光盘软件不能解决问题,只能取消。但每次进入桌面前都要检测这个设备,很麻烦。后来又安装主板驱动,问题依旧。请问怎么解决?

答:Intel PCI to USB Enhanced Controller是使用Intel芯片组的主板上的一个控制单元,对PCI与USB通道起着强化作用。WinXP可自动检测并安装,若检测得到但不能自动安装,可能是系统文件有缺损,缺损原因是原盘文件缺损或安装过程缺损。有两个办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一是更换安装盘或更换光驱,也可选用不同版本的安装盘试试;二是另外安装主板驱动,微星845PE Max主板原配的主板驱动程序的版本是4.30.1007,可另外安装新版本驱动试试。这两种办法任选其一,都可以解决该问题。

 
进入系统的时间为何很长 问:电脑配置是:P4 2.8GHz CPU,512MB DDR400内存,Intel 865EP主板。开机进入WinXP Professional,等待时间特别长,要30秒左右,而且光驱指示灯一般要长闪3次。把光驱数据线拔下,10秒钟左右就进去了。我换了一条数据线,还是不行!这是什么问题?

答:如果光驱内有光盘,那么在系统启动时由于系统会进行读取光盘的活动,就会造成进入系统的时间延长。因此请先检查光驱内是否有光盘,有则取出。另外如光驱激光头出现故障,也可能会出现这种问题,建议换一个正常的光驱试试。如果仍然出现同样问题,请检查光驱和系统所在的硬盘是不是接在同一条数据线上的,由于光驱和硬盘都是高速的IDE设备,如果使用同一个IDE通道,在进行数据传输时很可能造成IDE通道资源大幅度消耗的情况,从而导致进入系统速度很慢。建议将光驱和硬盘挂在不同的IDE通道上,并将它们都设置为所在IDE通道的主设备。

 
系统进入节能状态后无法唤醒 问:我的电脑每次进入节能状态后,返回时都会出现系统无响应的情况,请问这种现象究竟是怎么回事,该怎么处理?

答:造成这种问题的原因很多,首先从软件方面找原因,第一步是查杀病毒,然后通过“系统配置实用程序”调整开机时系统启动的程序,将不必要启动的程序一一删掉,另外也可能是系统在电源管理方面有问题,可以先暂时关闭ACPI功能。实在不行的话最好彻底重装系统,注意安装必要的主板补丁程序,并且最好使用Win2000/XP系统。然后再进入BIOS的“PowerManagement Setup”选项,检查一下待机模式,最好将它设为“S1(STD)”。若无效,建议将“PowerManagement Setup”中所有的选项设置为“Disable”,让Windows来接管电源管理。

若经过上述处理后现象依旧,可能就是硬件兼容性的问题了。如安装有独立声卡或网卡的话,最好不要插在靠近AGP插槽的第一条PCI插槽内,另外内存条、电源、主板等相关配件有质量问题都可能导致以上故障,只有用替换法一一检测了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49.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