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液晶显示器加电后常弹出对话框

2013-09-12 15:55:02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使用的是联想38CM LXB-L15液晶显示器,已经使用了一年多时间。现在显示器只要一加电,老是弹出调整亮度和对比度的对话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无论是液晶显示器还是CRT显示器,其画面的亮度、对比度、失真度等参数的调整,都须通过相应的按键调出OSD菜单再调整。而调整后的所有数据也将被存储在显示器内置的存储器中。如果数据无法存储或不正确的话,调整结果将无法生效。而支持调整的OSD软件如果出现问题,就会出现以上的故障现象,必须使用专用软件调出“工厂维修模式”,才可修复。由于液晶显示器的维修比较专业,故建议还是请厂家来解决为好

 
液晶显示器屏幕上有竖线 问:我有一台飞利浦150S3F液晶显示器,最近使用发现在显示图像时,屏幕上出现一条白色或多条其他颜色的竖线,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液晶显示器工作时,LCD屏接收从主机送来的驱动信号并通过集成在显示器中的电路对LCD屏上的液晶阀进行控制,如果主机送来的驱动信号出现问题或显示器中的电路工作不正常,就会出现你所叙述的故障现象。因此,建议你检查主机和LCD屏的连接线缆是否接触不良,如果接触良好则说明问题出在主机或LCD显示器上,建议送专业维修站进行检修。

 
在液晶显示器上使用屏保的问题 问:我想请问一下,在液晶显示器上能否使用屏保,使用屏保会缩短液晶屏的寿命吗?

答:屏幕保护程序最初出现在CRT显示器上,CRT显示器如果长时间画面不改变,则可能由于荧光粉的问题而出现坏点。而液晶显示器则是采用在不同点加电压改变液晶排列的顺序来显示图像,如果屏幕内容长时间不变,那么某一点可能会因为加电压过久而出现坏点。所以在液晶显示器上适当使用屏保不会缩短液晶屏的寿命。但液晶屏如果长时间不使用却显示图像的话,会由于背光灯管老化造成液晶显示器寿命缩短。所以使用液晶显示器时,最好在电源管理中将显示器关闭的空闲时间设置短一些(比如5~10分钟),这样可以延长背光灯管的寿命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2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