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震动造成黑屏的处理

2013-09-12 15:55:02  来源: 电脑故障 
问:主板是技嘉G-7VA KT400,内存条是HY 256MB DDR333。该电脑的机箱只要稍有震动,开机就出现一长一短的报警声,同时显示器也黑屏了!把内存条拔插一次或更换插槽后开机正常。但是只要再有类似的震动,故障依旧,再按上述方法处理,又可恢复正常。三个内存插槽都试过,还是存在这种现象,且插槽里面也没有灰尘。该怎么处理?

答:根据以上的现象和笔者的维修经验分析,该故障可能是装机商采用了劣质机箱造成的。可尝试将主板从机箱中取出,然后在桌面上搭建最小系统,接着在电脑通电正常工作时用手拍击桌面,看故障是否依然存在。假如此时现象消失的话,请仔细检查机箱安装主板部位附近的铁板,看是否存在有毛刺、变形等,必要时还可在主板的每个固定孔位的底部,分别垫入小的绝缘橡胶圈。如拍击后故障依旧,则是主板上的元件存在有虚焊或接触不良等情况,请立即找装机商更换或维修

 

震动也让电脑死机 问:我的电脑放在桌上,有时要拉抽屉,动作稍微大一点,电脑就自动关机。而且键盘灯长亮,此时用Power键无法再启动,Reset键也失效。只有拔掉电源线,重新插入才能重启。我试着把CPU、内存和显卡等部件拆卸后重新装配,都没用,有时重启后会重新加载默认的BIOS。这是什么原因呢?   

答:可以肯定地说,是由于你的系统硬件间接触不良造成的,在发生震动之后引发死机现象。由所叙述的故障现象很难判断是何种元件造成的,所以建议你将所有的元件拆下来,再重新装配组合,必要时可以换插其他位置的PCI插槽,并固定牢固。如果你的机箱已经变形或钢板强度太差,则需要考虑更换一个机箱。另外还要特别留意主板的引脚及边缘是否与机箱金属物、电源外壳等接触,这些都可能是造成死机的原因,排除这些原因之后,这个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627.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