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换内存导致机器蓝屏

2013-09-12 15:54:52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计算机配置是P4 1.7GHz,i845D主板,40GB硬盘,GeForce4 MX 440显卡,Windows XP系统。原来用的是HY 256MB DDR266内存,前几天内存坏了,更换为威刚256MB DDR333,但问题也出现了:开机刚进入桌面就死机,或者运行到Windows启动画面结束后就蓝屏。重新插拔各种板卡问题依旧,更换内存插槽依然不能解决问题。请问是不是我买的内存有问题?

答:新买的内存质量应该不会有问题,有问题可以找供应商退换。从故障表现来看,出现兼容性问题的可能性比较大,即内存与主板不兼容。解决的办法很简单,就是更换内存条。换一条金士顿(Kingston)的,应该可以解决问题。你也应注意内存插槽的问题:要么是插槽损伤接触不良,要么是主板变形导致内存插槽变形,要么是插槽内有异物,要么是灰尘太多,可在仔细检查后作出正确判断,并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

 

换内存电脑重启怎么办   问:最近我将原有的512MB DDR2 667内存更换为一条某品牌1GB DDR2 800内存。更换后计算机经常自动关机或重启,用最新版本的杀毒软件进行杀毒,没有发现任何问题,更换CPU风扇,问题依旧。将该机内存放到其他机器上使用,则运行正常,请问该如何解决?

  答:根据你描述的情况,内存替换到其他机器上,则运行正常,说明你的计算机内存硬件没有问题。而硬件在你的机器上经常自动关机和重启,有可能是你的主板对内存不兼容造成的。如果你的主板最高只能支持到DDR2 667的频率,那DDR2 800只能工作在DDR2 667上。建议你更换一条DDR2 667内存,问题多半就可以解决。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95.html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