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电脑学习网 >> 电脑故障 >> 正文

显示画面倾斜并抖动

2013-09-12 15:54:52  来源: 电脑故障 
问:我的电脑配置是P4 2.8E GHz,精英i865PE-A主板,256MB内存,80GB硬盘。显卡由于当时装机没货,商家给我用GeForce4 MX440代用,使用正常。后来新买了七彩虹FX5200CF增强版显卡,但装上后显示就出问题了,开机时显示CPU信息和进入Windows XP时画面倾斜并抖动,进入系统操作界面正常,但一进入游戏画面又倾斜抖动。我将刷新率调到85Hz,但进入游戏后又还原成60Hz。刷新率调到60Hz故障还是依旧。我重装了显卡官方网站的驱动程序,也不能解决问题。

答:显卡质量如果没有问题,应该是驱动程序的问题,或者是驱动程序的安装问题。将刷新率调到85Hz,但进入游戏又还原成60Hz,这是一个普遍现象,装上最新的NVIDIA驱动就能解决了。针对你的情况建议你重装系统,然后按照下列顺序安装各种程序:安装SP补丁(Windows2000装SP4,WindowsXP装SP1)→安装主板驱动程序→安装板载声卡、网卡驱动程序→安装DirectX9→安装显卡驱动程序。如果安装顺利,显示应该正常。如果还不行,就是硬件问题了。

 
显示图像为何扭曲 问:我的电脑买了4年了,最近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开机时显示器下方闪烁的黄灯变成长亮的橙色后,屏幕要等上1分钟左右才出现图像,同时伴随“唰”的一声,而且画面开始是扭曲的,然后慢慢变得平直,但使用过程中没出现问题。请问是不是高压部分出了问题,或者显像管老化了?

答:根据描述,你的显示器应该是行信号不同步引发的故障,并不属于高压部分损坏,也不是显像管问题。因为彩色显示器的行频有一定的工作范围,如果超出这一工作范围,显示器将进入保护状态,避免内部电路的损坏。因此显示器的状态灯虽然指示为工作状态,但其内部高压并没有启动。随着开机时间的延长,显示器内部元件受热,元件参数有所改变,行频可能因此而改变,使显示器进入工作状态,这样显示器高压产生,图像形成,但由于行频不正常,屏幕显示的图像仍然是扭曲的。只有等行频正常后,图像才能正常显示出来。由于显示器行同步信号与显卡输出的行同步信号和显示器内部的监相、振荡电路都有关系,因此建议你用替代法来确定是显卡还是显示器故障。同时在检查时,注意检查显示器的信号线,观察它第13脚是否有弯曲或氧化现象,如果信号线有以上问题也会造成行同步信号的丢失。如确定是显示器问题还是送专业维修点维修,避免自己维修造成故障扩大或其他意外。

 
显示器为何发出怪声 问:我刚购买了一台飞利浦的107B5显示器,但是发现一个问题:在使用了一段时间(7小时左右)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在没有进入Windows之前会听到显示器发出“啾……”的声音,但是进入到Windows后就没了;另外进入游戏画面时,显示器也会有这声音,请问这是什么问题呢?是否正常?

答:当显示器进行分辨率和刷新率转换时,需要高压包进行一次停机和再加电工作的短时间切换,目前显示器常采用电子切换和机械切换两种工作方式,显示器如果是前一种方式进行切换,就会发出高压电弧的声音,就是你所说的“啾……”的声音;如果是后一种方式,就会发出“咔嗒”的声音,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的。

 
From:http://www.itcomputer.com.cn/Article/Fault/201309/59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05-2013 电脑知识网 Computer Knowledge   All rights reserved.